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 >  正文
搜狐收购17173 醉翁之意非游戏看中4000万流量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29 21:18 TOM科技

  传闻了将近两个月的搜狐收购17173的消息终于落地,17日,网龙公司证实,已经与搜狐签署最后协议,搜狐将收购网龙旗下的网络游戏资讯网站17173.com。SOHU公司CEO张朝阳表示也于同日宣布,公司已经签署最后协议收购了17173.com。

  在国庆节之际,记者曾经向一17173中层询问此消息,其表示17173正在大力发展内容,希望把17173做成一个网上媒体,因此不会出售,而同时在场的一和搜狐、17173关系密
切人士也认为17173如果要卖,也不会卖给搜狐。记者一同行朋友在9月份曾经考虑作一17173的创业故事,当时联系17173市场总监,其表示关于网龙旗下的“天晴数码”的任何话题都可以谈,但是关于17173的话题不方便谈。已经为网龙处理17173埋下了伏笔。

  事实上,关于搜狐收购的确切消息在10月底的时候已经露出端倪,当时搜狐公司在京郊温泉召开了一个网络游戏媒体的聚会,17173老总蔡宗建出席会议,在随后的第二天的一个私人见面中,蔡宗建被记者问到收购的话题,其表示17173正在和搜狐商谈具体收购细节。

  在17173网站“关于我们”中写道“2001年2月,网络游戏行业已呈星火燎原之势,年轻的17173.com管理层数人在春节经历7个通宵的网络游戏洗礼后,亲身体验了网络游戏的无穷魅力,下定决心进入网络游戏行业,于是便有了17173网络游戏门户网站的诞生,至于采用17173.com这个数字域名,一则是17173有一起一起上的谐音,能够体现网络游戏是群体娱乐的含义,二则是数字域名便于记忆。”事实上,业内人士都知道,17173原本是一几个人建立的个人网站,主要做游戏,而不是网络游戏,后来这一个人网站被网龙出资数百万收购,而这几名最初的创业者现在无一在17173工作。在2002年中以前,17173仍然是主要针对游戏的网站,远远没有今天的红火,17173的发达是因为遇到了网络游戏在中国的兴起,最早把内容全面转向网络游戏,也因此,才成为现在网络游戏厂商追捧的热门媒体。

  而对于搜狐收购17173的目的,通常认为搜狐为了增强网络游戏实力,因为搜狐自身的《骑士》市场花费甚多,却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效果。而17173所属的网龙旗下,拥有网络游戏开发公司天晴数码娱乐工作室,而其研发运营的“幻灵游侠”、“征服”等网络游戏也有一定的玩家群。但是记者留意到一点,搜狐收购的是17173.com,而不是网龙,因此游戏研发上搜狐几乎不会有任何受益。业界人士揣测,由于17173在网络游戏市场的媒体实力,搜狐收购其首先是要扩大自己的媒体影响,也便于通过17173来推广自己的《骑士》游戏。

  其次,搜狐看重的是17173的巨大流量,根据17173自己陈述:根据全球权威网站访问量统计网站Alexa.com数据显示,17173.com目前位居全球中文网站第20位,游戏类第1位。日页面访问量超过4100万。在那次排名中,搜狐排名第二,仅次于新浪,而搜狐方面很早就放言要在今年年底前流量超过新浪,但是从最新的排名来看,搜狐不但没有缩小与新浪的差距,而且被网易超过退为第三名,搜狐收购17173之后整体流量就是No.3加上No.20,17173的4000万流量相当于一个门户1/5的流量,最起码搜狐从数字上超过新浪有希望。

  目前尚不知道搜狐收购17173后如何处理其,业内人士有隐忧担心如果搜狐将17173作为其一频道或者栏目,17173很可能落得和chinaren一样的结局,不能取得1+1的效果。因为其他的网络游戏厂商可能会考虑到搜狐的同业竞争因素减少在17173的宣传投放。不过由于某些不方面说的原因,业内人士猜测搜狐最有可能仍然让17173独立运作,仅是财务上汇总于搜狐。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