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  正文
网友评论:欣闻光荣将制作《大航海时代Online》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29 15:11 Donews

  据2003年11月25日《中国电脑教育报》报道,日本光荣公司的经典RPG游戏系列《大航海时代》将会被制作成MMORPG,大致会在2004年中推出。

  这个消息让我很高兴。在1996年玩《大航海时代2》的时候,我就完完全全地沉迷到这个游戏中去了,前前后后总共玩了不止30遍,把所有的角色都用了一遍,把所有港口城市的特产都搞清了,把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都逛遍了。直到现在,虽然历经了游戏产业多少次
的技术和理念的更新换代,我仍然认为:《大航海时代2》是整个业界最优秀的游戏之一。它告诉我们:在游戏开发与制作中,最重要的是策划,是想法。

  后来接触了MUD游戏。着迷于其中时,不禁也加入了对图形MUD游戏的可能性的探讨当中去了。当然,UO的推出令我们惊喜,也让我们对于图形MUD的未来发展前景保持了强烈的信心。那时,我们都这样认为:《大航海时代2》,是最具备改造成图形MUD也就是现在的MMORPG的潜力的游戏。因为:

  1、游戏时间是无限的。这个游戏,你无论玩多久都可以。我就无数次在任务完成之后,率领着装备精良的舰队,在海洋上游弋,做个大海盗。最多时一下子玩到了17XX年。当然,到后面有些枯燥。希尔顿·雷斯等著名海盗都会被你征服,成为你的一名水手。这的确很有成就感 当然,我更多的是呆在直布罗陀海峡,守株待兔。

  2、任务系统多种多样。在各个港口的事务所,可以领到诸如剿海盗、送信等任务,在市场可以领到买东西的任务,在银行可以拿到催债的任务,还有描绘地图、探险等等。这些用于增长名望、积累钱财的任务在主线剧情任务的统领之下,共同丰富了游戏的内涵,也拓展了游戏的外延。

  3、多角色、多线索。这个游戏单机RPG的多剧情、多角色设计,已经很像是现在MMORPG中的职业分配了。约翰-法雷尔是综合型的,难度较低,而卡特琳娜-爱兰茨,不妨可以认为选定了她就是选定了海盗角色;皮耶罗-康迪就是冒险家角色;阿拉伯少年阿兰-维斯特是商人角色,恩斯特-洛佩斯是地理学家角色,奥托-斯宾诺拉则是帝国狗腿子角色了,呵呵。人物不同,角色也不同,能力值也不同,剧情角色赋予的道具也不同……

  4、道具丰富。这个是不消说了的。再加入像《太阁立志传》中的文物等等,可以让道具变得更丰富、更有意思。

  5、游戏目的的自由性。这对于MMORPG来说非常重要,这个游戏在很早以前已经做到了。在剧情任务系统的统领下,你在某个阶段要做什么,基本就是自由的。声望值达到一定程度后,才会激发相应的剧情。

  6、题材丰厚,地图辽阔。游戏本身就是反应14、15世纪以来人类征服海洋的浩大历史的,以整个地球为版图。在其2代时,骨架脉络已经小有所成,随后的版本中,又有加入陆地名城、物产等等的,这个地图已经相当详细了。

  其实完全可以这么说:《大航海时代2》只需要在网游编程方面靠一靠,已经比现在任何一款网游都要有趣了。而且无疑会比现在任何一款网游都要来得健康——在中国市场上得考虑这一点。家长应该鼓励孩子玩这款游戏,可以补地理课,可以了解世界名城和各地物产,可以了解那个对人类社会发展起到重大作用的航海时代。

  想想你可以在里面干什么,就足以令人激动了。极品装备无疑是圣骑士甲和圣骑士剑;当个海盗自然会很过瘾,但各国的舰队一定不会那么面了;做商人吧,在世界各地低价买高价出;或者是做个地理学家,为描绘出一幅详细的世界地图而买好船、加补给,当然也忘不了圣香油和老鼠药……

  在预计2004年的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时,我和许多朋友都这样认为:本土原创网游不会起到太大的作用,但日本网游的进入,会是一大变数。现在,CAPCOM、SEGA都已经有确定的网游产品了,被引入中国是迟早的事情。光荣的《大航海时代》,我认为它将引起的轰动不会输于WOW。至于韩国网游,扯蛋去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无钱方觉三秋冷

  有酒犹能一醉休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擎国产游戏顶天之柱 昱泉重金打造国际品牌大作 (2003-11-26 19:26)
网友评论:中国网游市场自酿苦果 休闲网游苦苦支撑 (2003-11-26 19:25)
网友评论:捭阖之道—渠道的谋略 (2003-11-24 18:09)
网友评论:繁荣?泡沫?对策?网游产业现状及展望(上) (2003-11-17 06:08)
网友评论:生存还是死亡? 渠道的明天 (2003-11-15 16:2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