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中国互联网全球最具活力 网游前景广阔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25 18:31 广州日报

  PLOUTOS投资咨询(上海)关于中国互联网行业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短信、网络游戏、网络广告是整个行业的三大主要增长点。

  彩信即将进入爆发期

  报告显示,作为目前移动数据业务主体的短信业务(SMS),已经度过了市场爆发期,
未来2~3年内短信业务将保持平均32%的稳定增长,增速逐步下降。2003年是彩信(MMS或多媒体短信)的培育期,随着MMS手机的逐步普及,2004年下半年将进入飞速增长期。同时,据业内信息,近几个月以来,WAP(无线应用协议)业务收入出现暴涨,月收入增长速度超过100%。这很可能预示着WAP、KJAVA(对用于小型设备的Java语言的俗称)、MMS等新一代移动数据业务已开始大规模加速增长。报告预计在2003年、2004年、2005年,短信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3.32亿美元、5.51亿美元和9.09亿美元,年增长率分别为249%、66%和65%。

  网络游戏市场将达9.2亿美元

  2002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为2.16亿美元,全国付费网络游戏用户为370万人,仅占当年上网人口数的6.3%。报告预计,到2005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整体规模将增长到9.2亿美元,付费网络游戏用户将达到1260万人,占当年上网人口数10.1%。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包括网页广告市场和付费搜索市场两部分。预计网页广告的年增长率将达到50%,而付费搜索的年增长率将超过100%。预计2005年国内网络广告市场的规模将达到3.1亿美元。

  中国互联网全球最具活力

  报告还预测,国内互联网市场将保持平均116%的增长速度,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互联网市场之一。目前已上市的四大门户———新浪、搜狐、网易和TOM.com已经基本上在国内互联网市场占据了领先地位。凭借门户的巨大访问量、用户数和先发优势,相信未来2~3年内四大中文门户整体上将至少取得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长率。同时,四大门户中谁能够率先发现新的市场机会并取得领先优势,谁将成为领跑者。就目前来看,新的市场机会主要集中在移动数据(MMS,WAP)、网络游戏、付费搜索、网络广告、付费邮箱这几个方向上。(广州日报)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报道
网游产业前景光明 当务之急壮大自身实力 (2003-11-24 13:02)
电子竞技运动前景灿烂 互动平台华奥星空成立 (2003-11-18 12:43)
分析:网吧经营模式“变脸”前景好 (2003-11-11 12:06)
政府重点发展 网络游戏市场前景诱人 (2003-10-15 09:50)
网络游戏需要中国主角 市场前景看好需扶持 (2003-10-14 11:3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