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正文
华硕风云赛 外地战队齐鲁称雄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24 18:12 新浪游戏李志成

新浪游戏11月24日讯  11月23日下午5点,经过两天的鏖战,华硕全国CS风云争霸赛济南分站比赛在网图花园店落下了帷幕,本土战队悉数落败,北京的Swing.Team[X]称霸齐鲁。

  本次比赛高达5000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吸引了省内外众多竞技好手的目光,山东本土战队更是鼓足了士气,欲将冠军的奖杯留在家中。

  来自北京的Swing.Team[X]战队刚刚成立不久,可势头劲猛,队员大都来自国内知名强队,在本月16日天津“实华杯”CS比赛中,获得组队之后的第一个冠军头衔。山东诸队也是高手云集,如5F——CBI山东赛区冠军,DCT(LM)——2003WCG中国区预选赛山东赛区冠军。



比赛现场
前四强战队

  比赛开始后,现场不知何故竟出现了“一边倒”的状况,这着实令在场的观众“大跌眼镜”。5F早早就被淘汰出局,DCT(LM)也落入败者组中,苦苦挣扎。而Swing.Team[X]却一帆风顺,以全胜的战绩进入决赛。山东军团夺冠的希望变得渺茫起来……

  在败者组冠军争夺赛当中,另外一支来自青岛的战队——Aotai出人意料的获胜,取得了进军决赛的资格。据承办方网图的工作人员介绍,Aotai也是一支新成立的战队,5个队员都来自成都,其赞助商为青岛的澳泰连锁网吧。

  在接下来的总决赛中,Swing.Team[X]没有给Aotai太多机会,以13:5干净利落的拿下了比赛。

  比赛已经结束了,可比赛带来的影响才刚刚开始。本次比赛只是近半年来,山东所有重大比赛中的一场。而在以往的比赛中,山东本土战队取得的成绩也和本次相似,输多赢少。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一现象呢?

  承办方山东网图的剑心告诉记者:“山东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很快,以后这种与外地强队的交流比赛会越来越多。在看到山东本土战队成长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楚的看到其与外地强队之间的差距。也许成为有赞助的职业战队后,竞技水平才能有质的提升,像本次的冠、亚军就都是有赞助的职业战队。”

  另外,本次比赛亚军Aotai战队的经营模式引起了记者关注。战队的赞助商为青岛澳泰网吧,而其队员均来自四川。这种利用类似于“足球俱乐部”的形式来发展电子竞技的模式,应该值得众多赞助商的借鉴。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