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游戏 >  正文
据传微软XBOX二代机明年3月将先于PS3公布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24 10:45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deric

  据国外游戏网站CVG的报道,他们得到来自游戏行业高层人士的消息显示,微软正秘密筹备在明年的GDC会议上率先公布其下一代游戏主机XBOX2。

  GDC全称“游戏开发者会议”(The 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为每年一度的游戏
开发人员交流、总结游戏行业经验及展望产业发展的大型专业会议,2004年的GDC已定于将在3月22日至3月2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办。

  如果上述微软将在GDC上公布XBOX 2的消息属实,则微软的这一做法和他们2000年公布XBOX的方式完全一致,当时他们也是先在GDC上公布XBOX主机,之后再在E3上正式对XBOX作大型的宣传展出。

  事实上,这一传闻的可信度很高,因为任天堂已明确表示将在明年5月份的E3大展上正式公布GAMECUBE 2,而看起来SONY也将很可能将在E3上公布PS3,而微软最近也一直重申在下代主机大战中将不会重蹈XBOX的覆辙——让PS2抢先推出了一年多占领市场,微软高层在多次接受媒体访问时都表示XBOX 2一定要比PS3早推出。除了正式发售推出外,抢先公布下代主机也许也会成为微软考虑的一个重点,如果微软要抢先公布XBOX 2的话,E3之前的大型游戏会议、展出活动GDC成为最佳选择就是顺理成章的啦。事实上微软一直都很重视GDC,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并每次与会都为业界带来了不少新鲜的元素。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可靠消息来源表示:“目前的计划是在明年的复活节(每年春分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日,大概在3月21日一4月25日之间)期间先公布XBOX 2主机的硬件规格、性能并展示初步的技术性质的动画演示,这样可以在次世代主机竞争中处于领先位置,为接着的E3正式大规模宣传展出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表示,届时微软XBOX 2在GDC上的展示方式将会与2000年微软在GDC上展出XBOX的方式类似,届时将会进行闭门演示,只邀请部分游戏产业人士及XBOX软件开发阵容厂商与会。

  看起来上面提到的这种性质的展示内容和展示方式也很符合GDC的主题,时间上也比较吻合,因为业界均猜测SONY将会在2005年圣诞在日本正式发售PS3,XBOX 2要抢先发售的话,则要提前到同年9月、10月甚至暑假期间推出,作为一款新主机,微软绝对需要1年半的时间率先公布新主机吸引投资者及争取游戏开发厂商的支持,看起来,明年3月份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时间。

  美国财经分析员US Bancorp Piper Jaffray昨天发表的一份报告也支持了这一说法,据分析报道显示目前的主机销量已经达到顶峰,预计本年度商季过后目前的主机销售势头将会开始衰落下滑,届时公布新主机的话,不但对目前主机的销量产生的影响不会很大,玩家们对新主机的期望和憧憬效果也会最大化。

  CVG网站就这个传闻联系了微软加州总部,但接受访问的公司发言人的回应则很公式化:“这只是一个传闻,而我们不会就传闻发表任何评论。”但另一位内部高层则没有否定在GDC上展出XBOX 2的可能性:“我们现在确实是有很多讨论……”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报道
台湾XBOX改机严重 微软加强防盗技术 (2003-11-21 18:30)
微软秘密计划明年三月展示XBOX二代机 (2003-11-21 11:44)
微软宣布明年6月Xbox Live使用者将达100万 (2003-11-21 10:24)
微软索尼竞争激烈韩国XBOX主机也降价 (2003-11-20 18:21)
微软与游戏技术公司合作提供XBOX在线游戏 (2003-11-20 13:3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