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评论:想玩网络游戏?遵守规则先!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24 10:00 北京娱乐信报

  我们是一个法治社会,是一个有规则的社会。最近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一位玩家因为价值近万元的网络游戏账号被盗而一怒将游戏运营商告上法庭,这位玩家最终能不能胜诉,那需要法官的最后裁决。

  不过,我相信这位玩家选择这样的解决办法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先不论这位玩家的这个账号是不是价值近万元,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位玩家把这个游戏角色练到这么高的级别投入
了大量的时间,甚至还倾注了很深的感情,所以它的价值也不只是近万元人民币。所以当他某一天突然发现账号被盗后,那种心里一凉、目瞪口呆、震惊继而恼怒甚至抓狂的心理变化即使是我在敲下这些文字的时候仿佛也能感受得到,最终无奈诉诸法律的举动也就不难理解了。

  对于这位玩家的不幸遭遇我除了同情外还有几许愤怒、几许无奈。我本人自网络游戏在2001年开始登陆中国并逐渐风行的两年来,大大小小的网络游戏也亲自体验过不下二十款,但至今尚未买过任何一张游戏点卡,每每当一款游戏开始收费时,我便不得不忍痛抛弃我那或初出茅庐、或已然在游戏中小有所成的游戏角色,原因很简单,我对自己的“防黑”技术没有信心。

  在网络游戏这个虚拟的世界中,同样存在着好与坏,善与恶。游戏本来是带给人轻松快乐的工具,可是每每有一些玩家仗着自己有点技术或者小聪明,就疯狂地盗取别人的账号和极品装备,或者在游戏交易中骗取其他玩家的装备,这样的情况在一些热门游戏,特别是一些存在于地下交易市场的游戏中犹为多见。

  要解决这些问题,我想仅仅打算依靠政府出台相关的关于虚拟游戏世界玩家物品的保护法规是不够的,特别是这个法规会不会出台、什么时候出台起码从目前来看还没有任何的消息。玩家要想在游戏中得到更多的快乐,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要想从游戏中获得更大的利益,我想主要还得靠玩家的自律,特别是那些企图不劳而获的玩家,更是需要接受精神文明道德建设的再教育。

  游戏虽然是虚拟的,但并不代表它不真实,玩家们在游戏中的表现恰恰是他在现实生活中性格的真实体现,我想每个玩家接触游戏的初衷都是因它能带给自己快乐,如果哪天在网吧看到一个玩家哭丧着脸面对着一款游戏,我几乎可以百分之百地肯定,他被盗号或者丢了装备。

  想玩游戏吗?遵守规则先!

  何鹏浩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专题: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相关报道
为虚拟财产立法是否可行 网财挑战法律空白 (2003-11-19 11:01)
网络玩家追讨“生化武器”首例虚拟财产失窃案起争议 (2003-11-17 10:02)
央视聚焦:虚拟财产正名 谁偷了屠龙刀? (2003-11-14 16:49)
综述:网络虚拟财产究竟该不该保护? (2003-11-13 10:12)
网络黑客被诈五千元 虚拟财产法律空白应重视 (2003-11-13 09:5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