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当地警方不予立案 大连网游玩家上海找“装备”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24 09:56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魏华兵

  为寻找在网络游戏中失去的“武器装备”,“传奇”玩家谭森(化名)不远千里从大连来到上海。22日,他找到早报,希望得到指点。

  23岁的谭森是一名网络游戏迷。大概三年前,他在一名成都女孩的建议下,通过互联
网一起玩起了“传奇”游戏。在两年半的时间里,两人共同用几个帐号练级,从最初的1级练到了44级(游戏中角色的级别越高,能力越高超,可以配备有特殊功能的装备),花了数千小时。在游戏中,谭森也和女孩确立了恋人关系。

  但在,今年11月14日凌晨1时,谭森在家登陆网络游戏“热血传奇”,电脑显示“密码不对”。15日,谭森从大连发传真至“热血传奇”代理商———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盛大公司),找到了自己的新密码。但他进入游戏后发现,自己在网络中所有的“最高级的装备”(包括“骨玉”、“血饮”等)都被人取走。

  “这些装备可以卖到2000—3000元。”谭森说,他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才得到这些“装备”,而现在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据了解,网络中虚拟的装备会被人拿到现实中买卖,日前,“热血传奇”里一只“传送戒指”在网上炒到了4万元人民币。

  为了找到失去的“装备”,17日,谭森到当地的瓦房店公安分局报案,但民警说“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不予立案。随后,他打电话至大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处,对方让他把事情经过写成书面材料,并到该处报案。18日,谭森来到大连市公安局报案,但接待民警告诉他,类似的报案已有多起。民警没有收下谭森的说明材料,也没有立案。

  21日上午,谭森坐了24小时火车从大连赶到上海,他相信,GM(网络游戏管理员)知道是谁盗用了帐号。

  22日上午,谭森在浦东盛大公司得到答复:公司相关部门收到公安机关的函件后才能查询。谭森又向上海市公安局报案,记者帮助他与上海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处取得联系,得到答复是:应该先在当地报案,由当地公安局发函至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公安局才能发函至网络游戏公司查询。

  谭森告诉记者,帐号被盗后,在成都的女朋友质问他为何把装备卖了,“如果公安局不立案,这些装备可能永远找不回来。在女朋友面前,我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专题: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相关报道
为虚拟财产立法是否可行 网财挑战法律空白 (2003-11-19 11:01)
网络玩家追讨“生化武器”首例虚拟财产失窃案起争议 (2003-11-17 10:02)
央视聚焦:虚拟财产正名 谁偷了屠龙刀? (2003-11-14 16:49)
综述:网络虚拟财产究竟该不该保护? (2003-11-13 10:12)
网络黑客被诈五千元 虚拟财产法律空白应重视 (2003-11-13 09:5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