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网络游戏的愤怒:还我七彩衣 还我金盔甲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24 09:48 财经时报

  网络游戏玩家的账号被恶意盗窃,装备被盗卖,这样的事发生的实在太多了,而且得不到任何保障。

  文/猛小蛇

  人来到世间是赤裸裸的,通常还要挨一巴掌加一剪刀。不过在网络游戏的虚拟世界里
不太一样,游戏诞生的角色通常已经成年,巴掌是省了,挨刀则是常事。

  游戏中的新角色如果是男性,诞生时基本上可保证有个小裤头,女性则至少是三点式,通常也有件蓝布衫绿长裙之类不值钱的装备。所以,如果你在游戏画面中看到有人穿着三点式扛着一把青龙偃月刀像鬼魅一样一闪而过,最好不要惊讶,在一场激烈的战斗中,甚至有人脱下身上的装备,以牺牲防御力换取进攻速度,那是真正的肉搏。

  在很多网络游戏中,由于挣钱不易,很多玩家为省钱不惜身无寸缕,他们通常被戏称为“光屁股战士”。笔者最近在朋友的带领之下,玩了一段时间《吞食天地》,这是一款以三国为题材的网络游戏,在里面深刻体会到装备的重要性。

  11月5日,中国第一宗“虚拟财产失窃案”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开庭审理,起诉方是网络游戏《红月》的一位北京玩家,法院并非当庭审判。这件案子在广大网民尤其是网络游戏玩家里引起极大的反响,也引起了中国一些法学专家的讨论。

  实际上随着中国网络游戏玩家数量这两年的暴涨,这种“虚拟财产失窃”的事件经常发生,以前也有人通过媒体公开声称要起诉游戏的运营商,但从未像这次《红月》案正式进入诉讼程序。

  好多游戏老玩家可能还记得《传奇》著名玩家领袖“胖子”,胖子为维护自己在游戏中的地位,投入了数万元购置装备,他的王国有2000多名玩家,在《传奇》中战绩非凡,后来因为盛大失去了《传奇》在中国的代理权,胖子为维护玩家们投入的心血、时间和金钱,实际也是消费者权益,要求盛大保证那些账户的安全。

  现在我们都知道了,盛大的老板成为中国暴富速度最快的人,两年财富暴涨8000倍,而号称要投入1000万元打官司的胖子现在如何,不太清楚。我们不能说盛大的财富直接来自玩家的血汗,但无数的玩家养活了它也是不争的事实。

  我们听到了太多荒唐而又真实的故事,有的玩家一掷万金只为了一把数字化的宝刀,有的玩家为了一套装备不惜陪人睡觉。其实有些超级装备完全是人为的。曾经有玩家说,同样的一款游戏,如果去欧洲的服务器,你会发现那里的装备不值钱,很少有人交易装备,而中国的服务器往往会通过修改游戏代码来减少宝物的出现机会,这样超级属性的武器装备成了玩家也是消费者们梦寐以求的东西。

  网络游戏玩家的账号被恶意盗窃,装备被盗卖,这样的事发生的实在太多了,而且得不到任何保障,很多代表运营商的流氓游戏管理员要求玩家们自行取证,于是我们可以看到这样的新闻:《玩家怒打盗号黑客》,看到图片上被打得满脸鲜血的玩家,大家有什么想法?在法律无法保障的时候,私刑成为合法。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专题: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相关报道
为虚拟财产立法是否可行 网财挑战法律空白 (2003-11-19 11:01)
网络玩家追讨“生化武器”首例虚拟财产失窃案起争议 (2003-11-17 10:02)
央视聚焦:虚拟财产正名 谁偷了屠龙刀? (2003-11-14 16:49)
综述:网络虚拟财产究竟该不该保护? (2003-11-13 10:12)
网络黑客被诈五千元 虚拟财产法律空白应重视 (2003-11-13 09:5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