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网络游戏娱乐衍生品打造互动娱乐产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20 13:4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卢维兴)

  金光闪闪的网络游戏带来的绝对不止这些追随者。比如,服饰、纪念品、文化出版传媒。

  在这方面,盛大走得比较早。盛大副总裁朱威廉告诉记者:盛大网络正在转型,由一
个单纯的网络游戏运营商变成一个以网络游戏为基础的互动娱乐公司,“三年内将盛大打造成为以中国市场为依托、覆盖亚洲,世界一流的互动娱乐企业,未来的盛大就像今天的迪斯尼。”

  在盛大狂言下面的,是一连串的市场动作。2002年,盛大以一本《传奇官方宝典》撕开出版业的口子。目前,这本书已经再版发行3次,总数3000多万,全国总销售额达到了18个亿。

  尝到甜头后,上海盛大于2003年初与香港新华控股集团共同组建盛大新华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旨在开发包括游戏、动漫在内的各类娱乐衍生产品来实现公司赢利及投资回报。”

  5月28日,中国邮政历史上第一本网络游戏套册———《传奇世界》珍藏版邮票套册在全国同步上市。当时邮票套册只限量发行3万套,邮品的售价从98元被炒到180元,最高到300多元。这也是盛大的杰作。

  现在,他们正投资开拍一部电视剧,资金超过1500万元。更重要的动作还在媒体收购这块。“目前我们已经和不少游戏、娱乐媒体展开合作,下一阶段就是收购、整合。”而他们的思路就是以互动娱乐产业为中心,以周边产品为产业链,打造一个“不是媒体”的传媒巨头。

  资料显示,仅出版和媒体行业,就因为网络游戏产生的直接收入达到18.2亿元。

  在服饰纪念品方面,腾讯做得相当不错。目前,腾讯已经在全国开了200多家服饰、纪念品专卖店,专门销售QQ商标的玩具精品、流行服装、精美配饰和时尚包袋等系列产品。据腾讯介绍每月营收都相当不错。另外,腾讯还联合连邦软件共同打造网络销售平台,销售上至软件,下至QQ靓号。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报道
陈天桥称盛大欲转型互动娱乐 步迪斯尼后尘 (2003-10-27 10:05)
中国游戏产业年收入将突破20亿人民币 (2003-11-20 12:39)
分析:网吧网游应相辅相成 推动产业链发展 (2003-11-20 11:13)
863扶植网游产业 知识产权带来经济高效益 (2003-11-20 11:01)
推动网游产业地位搜狐成功并购17173 (2003-11-18 13:4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