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中信泰富3亿建华奥星空 电子竞技时代将至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19 11:13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11月19日北京报道(见习记者唐思):已在国内涉足电信和有线电视网络的中信泰富公司18日与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共同宣布,将成立中国数字体育互动平台,而大型体育娱乐网站华奥星空(www.sports.cn),体育总会网站、奥委会官方网站也同时宣布开通。

  在昨天举行的联合发布会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信产部副部长娄勤俭等
分别致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宣读了国务委员陈至立的来信,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何慧娴介绍了数字体育互动平台的相关情况。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表示,中国数字体育互动平台的启动和三大网的开通是一个大手笔,希望三大网站在体育宣传中发挥积极作用,在为大众服务方面迈出新步子。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在讲话中指出,国家体育总局采用政府支持、社团参与、企业经营的方式推进中国体育信息化建设,是一个积极有效的创新措施。

  据了解,中国数字体育互动平台是一个宽带互动的综合性体育服务平台。它集成相关系统、应用、资源等要素,承载众多应用系统,包括体育网站、体育竞赛管理、电子竞技、网上赛事转播以及进行运动协会网上会员服务等。何慧娴透露,随着数字体育的深入发展,今后还将继续推出更多的应用系统。

  中信泰富董事局主席荣智健表示,希望与社会力量携手共同开拓“数字体育”这个领域,推动中国体育运动信息化。中信泰富声方面表示,此次对其中的华奥星空网站投资达到3个亿。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何慧娴还表示,电子竞技运动已经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而我国首届电子竞技运动会也将于2004年第一季度举行。此次赛会之后还将选拔高水平运动员组成电子竞技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国际电子竞技大赛。

  据悉,该电子竞技大赛将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香港上市公司中信泰富共同创办的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华奥星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不过当有记者提问电子竞技会否列入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正式项目,何慧娴表示目前的可能性不大。她认为电子竞技尽管已经有所普及,但仍然处在发展之中,还不成熟,在规则的制定上也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昨日同时呼吁,应加快体育网站的发展。他希望更多的体育网站能够将中国取得的体育成就介绍给世界,并进一步加大与国际体育界的互动。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专题:专题:电子竞技成为正式体育项目
 相关报道
电子竞技运动会明年打响国家代表队赛后组成 (2003-11-18 17:13)
电子竞技运动前景灿烂 互动平台华奥星空成立 (2003-11-18 12:43)
浩方科技押宝电子竞技业 风险重重盈利难料 (2003-11-17 10:12)
发展数字体育的关键:导入电子竞技杠杆 (2003-11-17 10:07)
挑战极限 第二届中国电子竞技大会火热报名 (2003-10-28 15:2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