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游戏 >  正文
IBM统领三大游戏主机 任天堂也将采用IBM芯片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18 14:07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18日消息称,IBM已经把手伸向每一种家庭游戏主机:索尼、微软,现在是任天堂。

  索尼今年初透露,该公司的下一代Playstation将采用与东芝联合开发的电池处理器,同时还确认IBM开发的产品也将用于索尼的Playstation3。微软本月也与IBM签订了生产用于Xbox2的芯片的交易。现在是任天堂。IBM专门为代码Gekko处理器的PowerPC400系列GameCu
be开发了芯片,这就是它为什么总是任天堂游戏主机理所当然的选择的原因。

  据路透社报道,IBM技术与战略部副总裁IrvingWladawsky-Berger在包括1000个基于专门设计的PowerPC芯片,只有电视机那么大小的超级计算机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该平台将成为任天堂和索尼下一代游戏主机的基础。你可以从中得出结论:IBM将参与所有这三家主要的市场玩家未来游戏机控制台处理器的开发和生产。Wladawsky-Berger很可能应该提到微软时却说成是任天堂,当然,也可能是路透社搞错了。

  任天堂目前正在开发GameCube和GameBoyAdvance的下一代产品,预计该公司将在明年5月份的E3博览会上推出GameCube的下一代产品。奇怪的是GameCube的开发伙伴IBM和ATI(也是Xbox2的开发商)认为任天堂的新产品和Xbox2是一回事,他们用的是一个平台,提供的却是两样不同的产品。ATI已被指定为任天堂未来的图形合作伙伴,尽管它与任天堂名义上的竞争对手微软已签订合同。很难想象两个竞争对手愿意拥有一个共同的主要元器件供应商,更不用说有两个了,因为敏感性商业秘密很可能有被泄露给其竞争对手的危险。如果他们愿意共享一个控制台,那就只有一个原因,双方将可能联手对付索尼,双方甚至可能创建一个许可证平台,以在软件业务上获取较大利润,而其他竞争对手则只能卖硬件了。

  (责任编辑:孙瑜)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报道
微软XBOX二代机将采用IBMPower5技术 (2003-11-18 10:42)
IBM称已研制出基于游戏机芯片的超级计算机 (2003-11-17 11:26)
依靠顶尖技术 IBM势力蔓延三大主机 (2003-11-13 12:50)
微软弃英特尔 新版Xbox将采用IBM芯片 (2003-11-04 09:37)
IBM宣布存储技术新发现 (2000-03-20 10: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