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瑞星推出防盗功能热战网游安全市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18 12:36 南方日报

  备受业界关注的瑞星杀毒软件2004新品于11月10日晚掀开面纱。在新闻发布会上瑞星副总裁毛一丁语出惊人:“瑞星的这款新品会让现有的杀毒软件都显得很过时,从现在开始,整体防御、立体防毒将成为单机反病毒产品的发展方向”。

  而在众多的新功能、新特性中,作为单独功能模块推出的“网络游戏防被盗功能”颇为引人注意,加之圈里有传言瑞星正在和国内几个网络游戏厂商密切接触,因此可以确定的
是,瑞星已经瞄准了目前热得发烫的网络游戏行当,并已经开始正面出击。

  安全性成为焦点

  一直以来,网络游戏的安全性是国内数千万玩家和网络游戏运营商的一块心病,玩家账号密码被盗、道具和装备丢失的情况层出不穷,玩家们耗费大量时间、精力和金钱获得的装备被盗的情况时有发生,甚至出现了专门盗取玩家的装备转手倒卖的“网络窃贼”。总之,没有安全保障的情况下再好的游戏也不能让玩家尽兴驰骋。

  近两年网络游戏在国内大行其道,成为IT业界最大的热点,至今高烧不退。而老对手金山更是直接做起了网络游戏的生意。因此外界也曾经向瑞星副总裁毛一丁打探瑞星对这个“新金矿”的态度,毛一丁的回答很干脆:瑞星是专业技术公司,只做信息安全,不会去做网络游戏。

  不过毛一丁在另一场合却透出这样一句话:“我们不做网络游戏,但是游戏玩家需要信息安全。”

  目前国内有数千万游戏玩家,他们的需求就是巨大的市场空间。对瑞星来说,从网络游戏衍生出来的巨大周边市场,无疑有着足够的诱惑力。瑞星在新品中加载网络游戏安全模块,可以说是看准了这个市场走出的一步棋。

  市场格局未定

  现在,瑞星杀毒软件2004版已经明确地表达了瑞星的策略和野心:选择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强势进入、抢先卡位,从而获得细分市场的垄断地位。看得出来,瑞星的选择和策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许早在去年制定2004版研发计划的时候,瑞星就明确了市场计划。

  而就技术层面上的问题,瑞星研发部副总经理马杰对记者表示,“从防外挂到防密码被盗,在技术层面上来说,瑞星解决这些问题不存在任何障碍”。

  面对网络游戏的巨大市场,瑞星可以说是用自己的方式撕开了市场一角,但金山凭着本身就是做网络游戏的身份,也早就开始研究这块领域,所以在其《剑网》的宣传中,就有可以杜绝外挂一说,所以其实如果金山要跟进是相当容易的事。不过,就看到底谁能在这一市场上站稳脚跟了。

  本报记者陈亮实习生赖洪平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报道
瑞星发布目前唯一可保网络游戏安全杀毒软件新品 (2003-11-11 09:45)
建立网络游戏行业规范 保障网游安全 (2003-10-05 12:10)
公安部门保驾护航 警民共建网游安全 (2003-10-04 07:53)
网络游戏安全研讨会 在上海隆重召开 (2003-10-02 20:04)
黑客盗走极品“装备” 网络游戏安全如何保障 (2003-06-16 14:2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