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魔兽争霸3 >>  正文
《魔兽争霸》角色扮演游戏怪物手册的几个要点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17 16:09 艾泽拉斯国家地理

  译自:wow.warcraftstrategy.com翻译:cobalt

  10月上旬,负责开发基于魔兽争霸故事背景和世界设定的纸上角色扮演游戏的White-Wolf推出新的规则书:《魔兽争霸角色扮演游戏:怪物手册》[Warcraft The Role Playing Game: Monster Manual],其中包括对超过200种出现在魔兽争霸系列中的怪物的介绍和它们的数据。大图书馆新增了一篇文章:魔兽争霸角色扮演游戏怪物手册的几个要点,可略窥手册一二。


暗夜精灵的利爪德鲁伊和山岭巨人

  所有通过枯萎瘟疫(Blight Plague)创造的不死生物都是有智力的。看起来很难想象,但是所有被枯萎瘟疫所感染的事物都获得了某种智力,哪怕之前没有智力。最低的程度,被瘟疫感染的尸体获得了一种亡灵的“生命”,并带有粗浅的只有最基本概念的智力。而在另一端,大部分被瘟疫感染的生物在瘟疫“杀死”它们时依然保留了它们的思想和记忆,并且它们转变为一种不死生物的存在,同时有着和生前一样的智力。在亡灵天灾中不同种类的亡灵生物具有一种简陋的社会等级结构,而亡灵天灾的军队也并不像有些人认为的没有思想。

  在这本书里死灵法术(Necromancy)也得到了一点更详细的说明,虽然我们必须等到12月的《联盟与部落纲要》(Alliance and Horde compendium)才能获得死灵法师(Necromancer)进阶职业情况。和一般的认为相反,死灵法师一点都不像warlock,他们更像法师,精于控制和操作由巫妖王(Lich King)所制造的枯萎瘟疫。另外,被遗弃者(the Forsaken)没有他们自己的死灵法师。他们也不能扩展自身的势力,也许要等到他们制造出自己版本的瘟疫并用它为他们自己创造亡灵为止。

  所有被遗弃者都是人类。除了人类绝对没有其他种族转变成被遗弃者类型的亡灵。被遗弃者没有害怕的感觉,对所有的心灵类法术——例如睡眠和魅惑——都免疫,同他们活着的状态相比,他们有着非自然的强壮,但是灵巧性有所欠缺。

  西瓦娜斯(Sylvanas)依然是Banshee,她只是重新获得了她的肉体。她依然和Banshee一样,具有声音方面的能力,尽管她在魔兽争霸3里的能力并没有显示出这一点。

  近期内你是不会可能杀死巫妖王。他是这个星球上最强大的生物,接下来是伊利迪安(Illidan),然后是西瓦娜斯,然后如此等等的一帮恶棍(或英雄,取决于你问的是谁)的列表。


蓝龙

  有趣的是,西瓦娜斯和巫妖王是相连的。想要永久地杀死西瓦娜斯,巫妖王也必须死。只要巫妖王活着,西瓦娜斯就不会被杀。讽刺的是,西瓦娜斯最痛恨的敌人同样是她自己死亡的关键,但是如果巫妖王死了她不会自动跟着死。要巫妖王死后再从肉体上杀死西瓦娜斯。

  对某些人是老新闻了,但是伊利迪安被确认还活着。他带着凯尔和那加女爵瓦辛(Lady Vashj)回到了外域(Outland)。显然他并没有像冰封王座结尾那样被杀死。

  当萨格拉斯(Sargeras)死的时候,燃烧军团分裂成两支主要的部分,一支由阿基蒙德(Archimonde)领导,另外一支则由基尔加丹(Kil'jaeden)率领。这两队并没有彼此合作,而是不断地在征服世界或其他这类事情上竞争。因此,当阿基蒙德死的时候,实际上燃烧军团只有一半没有领导而被留下来。基尔加丹的势力依然强大,而且和阿基蒙德一样,他对艾泽拉斯也保持密切注意。

  恶魔猎手使用的武器叫做warglaives。伊利迪安的武器是在第一次燃烧军团入侵时从一个叫做Azzinoth的恶魔手中获得的。

  女王艾莎拉(Azshara),那些后来变成那加的高精(Highborne)(Highborne是一个专用词,特指那些第一批随着女王Azshara练魔法的暗夜精灵,也可以说是高精灵的祖先。)的领袖,依然活着。她活着,变得非常大,有很多触手,当她密谋对付暗夜精灵的下一步行动时她喜欢把它们绞在一起。虽然她宠爱的代理人瓦辛目前和血精灵一起在外域,但是那加依然对地表世界密切注意着。

  因此概括地说,目前那加、燃烧军团、还有亡灵天灾依然对艾泽拉斯造成非常实际的威胁,凡间种族却还未意识到这一点。

  Nerubians在它们蜕壳的时候用它们自己的甲壳质加工盔甲。他们也用不同的材料镶嵌在甲壳质上装饰它,因此魔兽争霸3里Crypt Lord和各种Nerubians全都穿戴着由自己外骨骼所制造的盔甲。

  如果你不注意酒仙,熊猫人实际上非常冷静。奇怪的是,酒仙是熊猫人社会的另类,全心爱着麦酒和烈酒。大部分熊猫人并没有如此嗜酒。熊猫人在内心里是和平主义的种族,重视艺术,如作诗和唱歌,虽然出于必要它们有一支战士队伍。

  令人惊奇的是,食人魔正在重新开始他们的生活。在老的部落和他们恶魔般的影响离开后,食人魔开始构造它们自己的文明。现在它还处在刚开始的阶段,但如果今后它们将自己组织起来变得团结时不要感到惊奇。我甚至怀疑它们将是扩展里新的部落种族。和之前不同,它们并不邪恶,也不残忍或野蛮。

  所有的食人魔都是来自Draenor。单头的那种是他们正常的样子,而双头的是古尔丹制造食人魔巫师试验的产物。因为具有较高的智力和天生对魔法的倾向,双头食人魔一般成为食人魔领袖、抄写员、以及医者的顾问。如果一个双头食人魔继续追求warlock魔法,它的皮肤将会变成蓝色。有趣的是,食人魔巫师倾向于从它们自身肉体中获得施法才能而不是它们的知识。魔法并不是它们学习来的,看上去是它们天生的。

  海巨人是那加的敌人。当海巨人接近地面时,那加一般就在附近,因为海巨人总是积极搜寻并杀死那加。

  Draenei开始在悲伤沼泽(Swamp of Sorrows)定居,但是它们大部分依然留在Draenor。

  科多兽被牛头人看作力量和活力的象征,在捕猎聚会上猎杀科多兽是标志年轻牛头人成长的重大仪式。

  蓝龙经常去诺森得(Northend)去朝圣,从它们死去亲属的灵魂那里寻求答案。在这龙翔中最伟大的法师宣称那些灵魂警告有新的动乱正在形成,大灾难将比任何艾泽拉斯世界所面对过的任何危机都要严重。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魔兽争霸3 专区
新浪游戏 魔兽争霸3 论坛
 相关报道
《魔兽》全球精英赛香港选手欲与大陆试比高 (2003-11-14 16:37)
《魔兽争霸3》个性化邮票完整资料震撼登场 (2003-11-11 11:01)
《魔兽争霸3》最新补丁待发 战场地图自己绘制 (2003-11-07 11:08)
《魔兽争霸》系列怪物超酷设定图曝光 (2003-10-20 14:4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