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网络游戏产业迅猛发展游戏中介创造厚利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17 09:53 上海青年报

  记者卢维兴

  中介1:买卖网络游戏

  有两种中介,这里先讲买卖网络游戏的中介公司。说白了,就是网络游戏产业的“掮客”,一手连接游戏研发公司,一手连接网络运营商。

  目前网络游戏产业还处于迅猛发展的初级阶段。一方面,随着技术的发展,游戏开发越来越依赖人才、创意,导致越来越多小公司雨后春笋般出现,游戏产品多如牛毛,特别在韩日、欧美。但这些小公司有的只是产品,往往缺乏完善的营销体系,不知怎么最有效地推荐自己的产品,只能持货待售。

  另一方面,受限于地域、语言、文化的隔阂,很多中国游戏运营商持币待购,对研发期的网络游戏一无所知,往往是手里捏着一大笔钱却不知道到哪里去买,向谁买,而且也担心自己不熟悉情况导致花大力气引进的游戏不被中国网游玩家接受,血本无归。

  买卖双方无法自由交流、缺乏测评体系催生了这么一个行当,今年3月新成立的上海米果游戏有限公司就是一个典型。

  目前,他们自己不经营网络游戏,而是一边低价买进看好的游戏,一边向大量站在“门槛”外的运营商高价推销卖出,赚取差价。

  看看一些数据就可以知道这一市场的庞大。IDC的统计资料显示,到目前为止,中国网络游戏运营商在2003年已经引进100款游戏,而国家新闻出版署的统计资料显示,目前备案等待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的网络游戏也差不多近百款。

  但疯狂引进导致的是“卖方市场”的出现,代理费的水涨船高。2002年~2003年,短短一年间,网络游戏代理费最高的竟飞涨了10倍。急剧变化的价差和交流瓶颈给这些游戏中介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商机。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走专业化道路的游戏评测、推荐公司还是大有“钱景”的,因为他们能够帮助运营商们降低引进风险。

  中介2:买卖游戏道具

  另一种游戏中介就是现在讨论得特别多的专业买卖游戏道具的人。

  玩网络游戏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对虚拟成就感的追求让一些“菜鸟级”玩家向“大虾级”玩家购买其赚取的虚拟钱币和装备,以快速提升自己角色的战斗力。随着交易的普及,就出现了专门买卖道具的场所和商家。像17173、骄阳等专业游戏网站都专门开辟了“交易平台”。最早,是虚拟物品对虚拟物品之间的交易,但随着游戏的发展,目前进行着的大都是虚拟物品和现实货币的交易,甚至出现像亚新网络游戏交易中心这样的专门交易网站。

  看看亚新网络游戏交易中心的收费标准就可略知这一行的暴利。“未满100元(包括100元)者按10元钱中介费收取,超出100元之后按百分之五的中介费用收取。”

  目前,仅在亚新网络大客户交易区中长期“开店”的商家就近千,更不用说各种游戏道具专区的其他商家。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繁荣?泡沫?对策?网游产业现状及展望(上) (2003-11-17 06:08)
参加2003中国游戏产业调查 30万大奖等你拿 (2003-11-14 17:34)
方正风雷联手 游戏教育与产业完美结合 (2003-11-14 15:58)
今后3年我国网游产业将以年均115%左右速度增长 (2003-11-13 13:53)
明基与《传奇3》携手打造产业新传奇 (2003-11-12 16:1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