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剑侠OL >>  正文
金山开始大规模开通《剑网》省级服务器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13 13: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新浪科技近日获悉,由于《剑侠情缘网络版》人数激增太快,总注册人数超过百万,同时在线人数已超过7万,导致现有服务器已经人满为患。为了保证网络的通畅,让更多的玩家体会到剑侠的乐趣,金山拟定了一个非常庞大的服务器扩展计划,并开始以全国各省为单位进行服务器架设。目前,已经在华中、华西地区新开通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河南5个省级服务器,东北、西北等地方省级服务器也即将开通。国产原创网络游戏势不可挡。

  来自金山运营总部的消息证实了这一点,为了缓解《剑网》人数激增对服务器造成的压力,上周金山公司总裁雷军和十个区域经理在湖北武汉紧急召开增加新服务器的会议,会上明确了进一步新增省级服务器的运营方案,并专门为后期的新开服务器拟定了庞大的市场推广计划。

  记者电话采访了连邦公司总裁王建华先生,连邦的王总表示:为了全力配合金山《剑侠情缘网络版》的市场推广和新省级服务器的开通,连邦公司同时展开了面向全国市场的“百店推广活动”,连邦公司大部分员工都已投入剑网的市场推广中。在谈及金山《剑网》的发展和前景时,王总表现的很乐观:金山《剑网》发展速度之快甚至有些超出连邦的最初预料,在全国很多城市里,金山《剑网》在网吧的上机率非常高,成为仅次于《传奇》系列和《奇迹》的全国第三大网络游戏,在四川和重庆地区,金山《剑网》甚至超过《传奇》和《奇迹》,成为网吧中游戏玩家的首选;经过一个多月的公测,金山《剑网》已经成功跨入网游市场的第一阵营;按这样的发展速度,11月底金山《剑网》同时在线超过10人应该不成问题。

  为了配合新省级服务器的开通,金山公司也开展了一系列的市场活动。金山针对开通新省服的地区进行网吧地毯式宣传,网吧内到处都是金山《剑网》的宣传画,就连地贴、墙贴、台阶贴上也都是《剑网》的影子。与此同时,金山在各个区域内也展开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迎接新省级服务器的开通,例如四川举行了“比武招亲”、“携手MM创天涯”等娱乐活动、河南举行了“我爱我家,情系剑侠”的娱乐活动,东北也将召开“迎新服联欢晚会”等活动。根据举办过活动的地区反馈,这些活动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往往活动结束的后两天是剑网人数增长的最高峰。金山总裁雷军为了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剑网中,亲自在全国50多所高等院校举办讲座,在高校中引起了不小的共鸣。除此之外,金山还针对各地区服务器开展高校女大学生形象代言人征集活动,得到各地高校学生的广泛支持。在北京,金山公司同时还召开了北京高校女大学生《剑侠情缘网络版》游戏形象代言人征集活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全国著名高等学府的学生对此活动都报以极大的热情。据悉,金山《剑网》游戏形象代言人征集活动将于本月18日晚7点在北大百年讲堂隆重召开。

  针对前不久颇受玩家争议的服务器运行稳定问题和游戏内各门派武功平衡性的问题,金山方面也传来消息,经过不断的调试和调整,游戏门派武功平衡性已趋于平稳,同级别的各门派武功实力相当;服务器运行方面,由于增开了新的服务器,原有服务器压力有所减轻,所以现在《剑网》游戏的稳定性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完全可以保证游戏运行的通畅性。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参加游戏代言人竞选活动的北京女大学生,她对《剑网》看法是:“剑侠情缘网络游戏对人很有吸引力,尤其是时下的年轻人,甚至是成年人都热衷于此。首先,它是中国第一款原创网络游戏,游戏内容蕴含着中国传统的武侠文化,和其他网络游戏相比,剑侠让人感觉很亲切;其次,玩剑网是一种很好的休闲方式,能丰富人们的生活,游戏角色众多,可以满足各类人群的不同需要,男生可以通过游戏满足自己的好胜心里,做一些现实生活中无法实现的梦想,而女生则追求浪漫,希望在游戏的同时感受浪漫的色彩,在游戏中完全的释放自己。”

  业内专业人士分析,金山《剑网》的成功来源于一下三点:第一,这款游戏是第一款中国原创游戏,在中国有很好的人缘,而且游戏内容保持中国民族特色,让玩家感觉非常亲切;其次,金山公司的研发实力和运营能力比较强,经过长期的准备后取得这样的成绩是自然而然的;第三,《剑网》这么快被全国大部分地区接受和其运营商连帮公司的渠道拓展能力很有关系,连邦公司有很好的渠道资源,其自身在全国就有近百家连锁店,推广《剑网》也是得心应手的事情。

  网游游戏是一种新的文化传播载体,长期以来中国的网络游戏市场被韩国等国外产品充斥着,随着金山《剑网》的不断壮大,让人们感受到国产原创网络游戏的实力,通过不断的努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原创网络游戏在我国将大行其道!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侠OL 专区
新浪游戏 剑侠online 论坛
 相关专题:专题:《剑侠情缘网络版》9月20日正式公测
 相关报道
金山启动新游戏运动 北京高校形象代言人征集 (2003-11-07 14:46)
《剑网》公测人数突破7万 金山再开7组服务器 (2003-11-04 17:40)
金山三大业务线迅猛发展带动用人需求剧增 (2003-10-23 09:40)
金山全国大规模招聘 急招毕业生主攻网游 (2003-10-23 09:30)
金山邀请媒体见面 雷军笑解剑网五大疑难 (2003-10-22 21:4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