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盛大计划明年在纳斯达克上市 高盛负责“操办”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13 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据《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最大的在线游戏公司盛大网络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而此举将可能使该公司的市值达到10亿美元左右。据悉,盛大作出这一决定,旨在利用投资者对中国迅速增长的互联网游戏市场的需求。

  报道称,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公司已指定高盛公司来筹备上市,上市时间最早可能为2004年初。而该公司之所以选择在美国上市,是因为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估价可以比在亚洲证
券交易所上市更高。而就在上周,在汉城交易所上市的在线游戏公司Webzen宣布,它计划到纳斯达克二次上市。

  报道称,盛大和高盛均拒绝对盛大的首次公开发行进行评论。据悉,该公司尚未决定上市筹资额度,但已定下约10亿美元市场价值的目标。

  该公司昨天介绍说,盛大拥有1.5亿注册用户,这些用户购买35元人民币一张的游戏卡,就可以获得120小时的游戏时间,或者以每小时支付0.29元人民币(合3.5美分)的方式玩在线游戏。盛大最畅销的游戏“传奇”仅凭在线使用量就能带来现金收入。“传奇”是一部幻想史诗,盛大表示,在任何时刻,都有102万名用户在同时玩盛大的在线游戏。

  陈天桥是盛大的创始人,今年31岁,估计他已拥有价值4.8亿美元的净资产,为当今中国第十大富豪。陈天桥表示,盛大2002年实现收入5000万美元,利润2500万美元。他预计,公司今年的收入和利润均将翻番。虽然上述数字未经正式审计,但盛大在中国在线游戏市场中居主导地位。而今年3月盛大吸引了日本软银的4000万美元投资。

  有分析师预测,中国在线游戏业的收入有望在两年内达到9亿美元,付费在线游戏人数超过1260万人。目前,中国在线游戏业的总收入为2亿美元。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相关报道
盛大计划明年上市陈天桥再造“传奇” (2003-11-13 10:02)
九城战盛大 《魔兽世界》一决胜负? (2003-11-12 17:54)
盛大明年在纳斯达克上市 目标市值10亿美元 (2003-11-11 12:00)
胡润放大算法:盛大陈天桥4亿到40亿的财富幻影 (2003-11-05 09:31)
百富榜黑马 盛大网络陈天桥四年财富狂飙8000倍 (2003-11-04 11:1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