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传奇三 >>  正文
专访:光通通信总经理杨京、明基电通总经理曾文祺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13 01:57 新浪游戏金建华

  新浪游戏:光通与明基之间的合作是一种跨行业进行的,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双方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双方的合作又是基于何种考虑?

  杨京:明基首先想寻找一个与网游内容相关的合作方,他们找到了光通广州总公司,然后由总公司介绍到上海的游戏运营团队,这两个团队结上了口之后,就觉得相见恨晚——我们在很多想法上不谋而合。



光通通信总经理杨京
明基公司总经理曾文祺

  曾文祺:我们双方的产品——游戏和外设产品的用户群存在相互的关联,游戏族群的用户需要通过显示器、键盘、鼠标等外设产品来体验到游戏的快乐,这就是我们双方得以合作的前提。明基希望能够从用途上与消费者对话,这就给双方在营销合作上创造了很好的平台,通过对资源的互相利用,达到双赢目的。

  新浪游戏:双方的合作包括哪些内容?

  杨京:我们在10月之前已经达成合作协议,合作期限定为两年。目前包括双方品牌的支持、互相促销时的结合,比如新浪游戏欢乐节,明基就支持了我们产品作为奖品,这次活动算是我们正式的开始合作吧。明基方面制定了详细的计划,目前这些方案正在执行。

  曾文祺:双方的合作框架已基本确定。既然是合作也就是整合产品资源、相互吸取、筹备重大活动,也会有捆绑的动作,比如BenQ外设产品捆绑《传奇3》礼包,还有“软硬兼施”的网吧方案,扩大宣传渠道,在电脑城、校园、网吧作活动阵地,另外就是宣传手段上的配合,比如广告呀,产品包装等等。

  新浪游戏:目前,明基在中国用户群有多大,包括个人电脑,显示器等等?每个月增长的用户有多少?

  曾文祺:明基在中国的用户群没有统计过,不过按明基这几年光驱的销量来看,1999至2002,每年的销量都在150万到200万左右。同时,明基拥有16条产品线,在大陆的用户群应该在几千万。每个月也有几十万的新用户群在开始使用明基产品。

  新浪游戏:现在光通《传奇3》运营状况如何?

  杨京:相当好。原来,玩家以为40级以上没什么好玩的了,现在神舰的推出,拉动了老玩家的回流。最近《传奇3》在线人数已超过30万,而神舰推出之前,这个数字确实有些下滑。

  新浪游戏:双方在合作中是否涉及投资、入股,或者双方成立相应的部门来进一步配合合作方案实施?再,明基在硬件研发销售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那么,面对网游市场迅速发展,明基是否有意涉足网游市场,进行研发或运营网络游戏?

  曾文祺:第一个问题,我们肯定会有对应的窗口来沟通这件事情,但我们强调的是营销方式的组合,更多的是产品之间的渗透,还没有入股或者投资的打算。至于进入网游市场,明基现在还是致力于硬件产品的推广,并不打算进入网游市场。

  新浪游戏:光通方面觉得这次合作在以往形式上有何突破?对合作又抱什么期待?

  杨京:我们这次跨行业合作概念的提出,目的就在寻找一些游戏以外的产品能够带动游戏本身的发展。这个思路的提出本身就是一个创新,当然,通过什么产品来作,并不是固定的,譬如这次与明基的合作模式,本身是一个尝试的过程。此外,我们最近还在和百事可乐谈相关合作。这种合作,我们称之为“优势互补,资源互换”。

  现在的游戏渠道商很简单,主要是游戏点卡之类的,很单一,除了跟软件商有些重合之外,跟其它渠道基本无关,行业比较狭隘,我们希望游戏发展能够走出这个窄小的圈子,能否覆盖到其它产业内。

  新浪游戏:据我们了解,2002年底今年初,明基与网易、天晴数码等也有类似合作,这种合作也有两种方式:第一是产品捆绑销售,第二是线上线下活动、产品推广,那么,这次明基与光通之间的合作比以前的合作在深度、广度上是否有拓展?

  曾文祺:这次我们是用idea(指创意)来合作,创意前的合作方式可能就是普通的产品捆绑。但是,现在我们再做促销可能不一样,比如电脑城的相关活动,我们就是要吸引消费者眼球,像以模拟游戏的方式让大众真实感受到我们产品的性能。因为这是在营销上的一种尝试,所以可能会更侧重资源的优化利用,以达到扩大宣传的效果。

  新浪游戏:杨总昨天刚从韩国回来,这次去韩国与Wemade沟通,与wemade之间的合作是否会有变动?

  杨京:最近,双方都在考虑把双方的授权经营这种合作模式上升到更高的层次,不过具体如何展开合作还在具体讨论之中,现在公布还为时尚早。这次去韩国所抱的期望,基本都实现了,而且还另有收获,至于具体内容,现在不便透露。

  新浪游戏:据我们了解,Wemade近来向媒体透露,有意与光通建立一个合资公司,那么这一内容是否包括在最近光通与Wemade的合作谈判之内?

  杨京:这是第三方消息了,但可能性是有的,这也是我们在商谈的内容中的一部分,此外还有其它内容,具体暂不透露。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传奇三 专区
新浪游戏 传奇 论坛
 相关专题:专题:明基光通携手实现游戏、IT跨行业合作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