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传奇三 >>  正文
光通明基联姻扩张渠道 产业膨胀促使互相“入侵”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13 01:46 新浪游戏金建华

新浪游戏11月12日北京讯  今天下午,两份小小的礼物——明基新型扫描仪与《传奇3》8888元游戏点卡成了一次跨越游戏产业与IT硬件产业展开合作的信物——

  在北京新世纪饭店三层“世纪厅”内,光通通信总经理杨京与明基电通总经理曾文祺同时接过对方赠送的礼物,并握手致贺,这一刻标志着双方在产品、市场、渠道等层面深入合作的正式启程,同时也表明,一种具有扩张性的新型销售渠道模式正在形成。




会议前的Cosplay表演
Cosplay表演场景之二
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交融

  合作基于认同

  “今年年初,明基开始由外设产品成长到数码类产品,同时把公司产品定位在消费、娱乐、时尚调性上,在这一转型过程中,我们找到了同路人——网络游戏《传奇3》运营商光通通信。”明基总经理曾文祺在会上解释说,明基与光通在文化认同、产品特性上的一致性,促成了此次跨产业的合作。

  明基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老牌硬件提供商,目前在电脑外设、数字显示、个人电脑、数码相机等领域占相当的市场份额。2003年,明基的年营业额预估将达到336亿,在IT硬件产业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此基础上,明基提出“时尚产品网络化”经营策略,开始逐渐向网络内容服务——尤其是网络游戏市场靠拢,而这次与光通的合作,则是实施这一策略的其中一步。

  与曾文祺相比,光通总经理杨京的表述则比较直率:“网络游戏和IT产品的结合,是一种崭新的尝试,我们希望合作能为双方的品牌效应和产品销售带来正面的拉动作用。”在记者随后的采访中,杨京直言不讳的表示,光通的目标是通过游戏以外的产品来带动游戏本身的发展,直接提高《传奇3》在线人数;当然,通过什么产品来做,则是一个尝试的过程。

  光通通信主要经营国内ISP、ICP等电信业务,自今年3月份拿下韩国Wemade公司研发的《传奇3》,正式进军网络游戏产业。据杨京介绍,目前《传奇3》运营状况比较理想,在线人数已超过30万,并已积累起了一定的网络游戏运营经验。据悉,除《传奇3》这一款产品之外,光通正在谈另几款网络游戏产品,准备在明年初对外公布,具体情况还未知晓。




光通通信总经理杨京
明基公司总经理曾文祺
杨京与曾文祺互赠礼物

  用户群共享拓宽产业渠道

  据杨京介绍,在10月之前,光通和明基已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合作协议,双方规定将在产品、市场、渠道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如明基产品捆绑《传奇3》点卡;网吧整合方案——网吧购买明基产品,将获赠传奇3点卡;并还将在公关、广告、大型活动等各个方面互相加入各自产品的元素等等,这些措施将在合作期限内逐渐展开。

  杨京还说,在今年10月新浪游戏“十一欢乐节”上,光通与明基展开了第一次正式合作,双方都十分认可这种模式,于是才有了今天的正式宣布合作。“你想,在几百万《传奇3》用户群中推广明基产品,可以开拓一条相当诱人的销售渠道。”

  与光通一样,明基在这一点也“英雄所见略同”,曾文祺对记者说,“目前,明基有16条产品线,产品在国内有几千万的固定用户群,而且每个月还以几十万数量级在增长,互相捆绑一下,对双方产品销售量的促进程度可想而知。”

  至于双方合作是否涉及资金交易,曾文祺记者座谈会上表示,明基和光通的合作基础是共同做一个行销,以达到产品的销售增长,没有对一方进行授权或者投资,以后也不会考虑。

  产业膨胀促使厂商“外侵”

  由此看来,双方对此次合作都充满了较高的期待。“我们希望借此增进对其它产业的了解,能以更多的方式和消费者进行对话,找准用户群扩大产品的影响。”曾文祺对记者说。

  光通总经理杨京则认为,目前游戏销售渠道过于狭隘,如何走出游戏这个窄小的圈子,如何拓展新的用户群,已成当务之急,而光通正在进行尝试,希望由此能找到突破口。

  很明显,这一合作传达了一种信息:网络游戏产业在膨胀。与IT产业的合作,其实还算是“近亲”联姻——网络游戏本身就是IT产业的内容之一,但是迈出这一步,它的市场规模将会扩展几倍甚至几十倍。

  游戏产业自身的发展,注定了游戏厂商必须走出固有的圈子,迈向更广阔的天地,目前,包括盛大、九城等在内的各大网络游戏厂商都在尝试,也已成为一种趋势。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传奇三 专区
新浪游戏 传奇 论坛
 相关专题:专题:明基光通携手实现游戏、IT跨行业合作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