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刀剑online >>  正文
问天下谁是英雄——《刀剑online之问鼎》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12 12:53 新浪游戏

  古代的中国,问鼎天下是男人们最终极的理想。无数人为了这个理想去挥洒自己的豪情,用计谋,用武力,或正道或邪路,殊途同归,为的就是那心中不能挥去的情节。古代中国和鼎有着不可分割的渊源,古代帝王讲求的是问鼎天下,男人们讲求的是一言九鼎。鼎是什么?在每个人心中都有着自己的想法,每个人都为着自己心中所存在的那个鼎去奋斗。其实鼎就是一个理想。

  《刀剑online之问鼎》,这样一个名字能够告诉人什么样的讯息呢?透过这个名字,透过刀剑的单机版,那浓烟滚滚的古战场又恢弘的展现在人面前了。问天下谁是英雄,在这个和平的年代,每个人都安居乐业,虽然现实中大家都平凡,但是,都有着一颗激情跳动的心。恢弘背景下灿烂的刀剑online,正是给了大家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而问鼎正是这个游戏里最深层次的理想。有了刀剑online就不必再去扼腕叹息,生不逢时了。虚拟的人生也是一种成就感的体现,也是一种人生的再现。做强者,做好人;做强者,做恶人。在现实中无论受到何种的不平,都能够在刀剑里得到发泄,都能够在快意恩仇里去寻找人生的乐趣。现实太残酷,何不平淡去对待,在刀剑里问鼎呢?

  刀剑online是值得去期待的,因为它是我们民族的东西。它脱胎于宏大的背景故事,根植于纯正的中国神侠世界。神仙侠侣,是每个人儿时的梦想,是每个人白日梦里最经常的梦想。正所谓将相王侯宁有种乎?逐鹿中原,问鼎天下,成就伟业,难道你不能做到吗?这正是刀剑所要带给玩家的。一个游戏好不好,当然要等到玩过之后才能够判定。但我们现在可以从感性上去看看,刀剑是否具备了作为一个好游戏的要素。

  是否符合中国玩家的口味?

  中国这样一个大的网络游戏市场,所谓的国际大作纷纷登陆,不过它们的结局现在已经可以见到了。很惨淡,哪怕是EQ,魔剑这样的偶像级作品也是惨淡的不成人样。于是有人说,中国玩家没品位。其实他错了,游戏这东西和世界文学名著比不得,名著读不懂你可以说他没品位,可是不接受一个游戏,那和品位是没什么关系的。归根到底是那些游戏不合中国玩家的胃口。

  那么刀剑online呢?被深深打上民族烙印的刀剑,自打诞生的那天起就被打上了浓浓的中国味。它的背景横跨了中华文明上下一万年,从神话时代的仙魔鬼怪,到古代的侠客恩仇,中国的传统元素无一不被包括。在中国土生土长,又蕴涵了中国传统内涵的游戏,能不符合中国玩家的胃口吗?

  游戏是否有特色?

  一个游戏没有特色,也就失去了卖点,也就失去了一部分受众人群。那么刀剑的特色在哪里呢?除去单机版里那些让人留恋的特色之外,在这个online的版本里,刀剑加入了一个关于九鼎的传说,九鼎是一条,很浓了主线条,而玩家构成了整个游戏的细线条。仙人妖之间的对抗就构成了,这个游戏的主体框架,流给玩家的就是一个谁能真正问鼎天下的悬念,鼎是什么样的鼎,而对抗又将是怎样的残酷?这一些都是需要玩家自己去摸索去探询的。玩家们都是好奇的,带着这些神秘的疑问,进入游戏,那游戏时候的动力是不可估量的。神秘的背景故事,神秘的游戏内容,神秘的过程,这一切都是将是吸引玩家的特色。不过这些特色也仅仅是管中窥豹。

  游戏能否带给玩家成就感?

  神秘的疑问始终会被努力的玩家所揭开,揭开了谜底,接下来该是什么了呢?其实网游玩家最需要的就是成就感了,想想吧,一个只能带给玩家挫败感的游戏会得到追捧吗?

  刀剑online里,玩家的成就感将来自何方呢?PK时候快意恩仇的痛快感,以及那做强者的居高临下感,总是能够让人热血沸腾。柔美画面,动听音乐所带来的满足感,如果只有刀光剑影没有柔情似水,那样的游戏是不完美的。刀剑的画面以及音乐,总是能够带给玩家征服世界的满足感。当然,这个游戏最终的成就感还是来自于,君临天下,征服9鼎时候最大的快感。众人之上山呼万岁,那是何等的境界?

  上面是我心目中好游戏的一些标准,刀剑online的优点完全含盖了它们,所以在这个游戏推出之前,期盼,是我唯一的行动,希望接近岁末的国产大作能够为国产游戏正名,为民族游戏,摇旗呐喊!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刀剑online 专区
新浪游戏 刀剑online论坛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