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湖北网络虚拟财产频繁被盗 专案组布网侦查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10 10:23 新华网

  昨日,湖北孝感又发生2起“网络财产”被盗案,至此,近一个月来,孝感已发生10余起虚拟世界“网络财产”被盗案。

  昨日上午,一老网民向孝感警方报案称,他苦心经营几年的、市场价值达1.3万元的“网络道具”:兵器、头盔、衣服各1件,金戒指、首饰等5件,在打网络游戏时被盗,并称他的4名同伴近日也有价值数万元的“网络道具”被盗。接警后,警方布“网”侦查。

  昨日下午,孝感警方的一位网络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从近一个月来发生在孝感城区的10余起“网络财产”被盗案来看,作案者的手段就是盗取“网络道具”账号,而盗取账号最常用的方法是在网吧中窥视别人的密码,或是猜出、破译出别人的密码。

  孝感警方称,虚拟世界的“网络财产”频频被盗,与“网络财产”在现实世界中能被高价转卖有关。盗窃在现实世界中的有价之物,即可定性为盗窃案。目前,孝感警方已成立专案组缉拿盗贼。

  何为“网络财产”

  昨日,孝感警方的一名网络专家介绍,“网络财产”是一种可在网民之间通过金钱交易的有价值财产,能满足网民在虚拟世界的占有欲。

  据这位专家介绍,“网络财产”的获得方式,一是网民从游戏中升级,一是网民用现金从已取得“网络财产”的网民手中购买。“网络财产”的表现形式为网络道具,即打游戏所用的兵器、头盔、首饰等。之所以有网民愿意花钱买“网络财产”,是因为“网络财产”的取得要花大量的时间、精力。

  但专家提醒,追求“网络财产”以满足在虚拟世界里的欲望,对现实生活没有意义。(文/关广文)(来源:楚天都市报)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新概念,英语学的阶梯 英语口语速成新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2004考研


 相关专题: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相关报道
CCTV:虚拟财产失窃案开庭 法律待完善 (2003-11-06 23:41)
网友评论:虚拟财产究竟能否被法律保护? (2003-10-31 18:29)
三万元游戏装备离奇失踪 网络虚拟财产纠纷又起 (2003-10-22 14:56)
综述:虚拟财产非法交易的背后物权归属问题 (2003-08-25 14:32)
分析评论: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2003-08-08 13:2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