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凯旋 >>  正文
初衷、收获与未来
——腾讯游戏事业部高层专访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09 11:32 新浪游戏慕容

  随着总冠军的产生,历时三月之久的“秋之精灵秀”终于在今天落下帷幕。然而,活动始终只是手段,腾讯与《凯旋》还会在网络游戏市场上继续前进,那么,作为一个阶段性“盘点”,腾讯是如何看待本次活动的呢,对于未来,他们又有什么想法。在今天比赛开始之前,新浪游戏就此采访了腾讯游戏事业部的总经理王远与副总陈光。

  值得一提的是,在采访开始之前,王远特别强调了陈光是刚刚加入腾讯游戏团队的,他表示,作为国内资深的游戏人,陈光的加入对于腾讯未来在游戏方面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帮助。



腾讯游戏事业部负责人王远(左)和陈光
新近加入腾讯的陈光

  新浪游戏:腾讯策划本次活动的初衷是什么,为什么想到要采取全国范围内选美的形式来推广《凯旋》?

  陈光:这里有三点。其一,“精灵女神”这个概念本身与我们的游戏背景密切相关,以此为主题进行选美,可以说是在游戏文化,游戏内涵的意义上对产品进行一种推广;其二,我们希望通过组织这个活动,能够与各地的玩家实现一种更直接、更面对面的接触和互动;第三,选美是一种形式,同时也是一个起点——一个我们进行随后的其他推广工作的起点。在这个活动之后,我们可以以选手为重点,进行人物品牌方面的挖掘,使之成为我们游戏发展的一个带动点。

  新浪游戏:本次活动前后历时三个月,时间、空间的跨度都相当之大,相信除了选出形象代言人之外,你们在这个过程中还有其他的收获。

  陈光:本次活动确实时间很长,能够顺利举办,首先要感谢诸多合作伙伴的积极支持。至于收获,的确是多方面的。比如,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磨合了团队,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通过到各地组织活动,我们对不同地区的市场有了一个更深入、具体的考察和把握——不但知道了玩家的地域分布情况,而且还了解了他们对游戏的不同需求,对他们的消费习惯甚至文化观念也有了一定的认识,这将是指导我们进行下一步工作的重要依据。

  新浪游戏:在本次活动的冠军产生之后,腾讯公司准备如何对其进行进一步的包装和推介呢?

  王远:这次的“秋之精灵秀”并非一个孤立的活动,它与我们随后的一系列推广举措是密切相关的。对于本次的冠军,我们将继续对其进行包装,使其能力进一步提升,从而获得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应该说,腾讯在这方面是有经验的,去年,我们曾经组织过一次“QQ之星”的选美,通过运做,活动的冠军目前已经在影视方面有了一定的发展,还与杨紫琼合作了一部电影。

  新浪游戏:腾讯是于今年3月开始正式介入游戏产业圈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投入的力度相当引人注目——本次的活动,可以说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在未来,腾讯在游戏运营方面有什么新的动向?

  王远:从大处来说,腾讯是把网络游戏当作一个战略方向来对待的,所以我们会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的、按照预定的步骤来发展。《凯旋》是我们的第一款产品,在运营这个游戏的过程中,我们锻炼了团队,这为腾讯今后继续处理其他的产品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当然,我们决不是在把《凯旋》当做一块“试验田”,我们对自己的每一步都会负责。

  陈光:从较具体的方面来说,下周一,韩国方面会派一个7人小组来华专程处理反外挂与卡机两个问题,如果顺利,可望在11月中旬给所有玩家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新概念,英语学的阶梯 英语口语速成新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2004考研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凯旋 专区
新浪游戏 凯旋 论坛
 相关专题:专题:凯旋“秋之精灵秀”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