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凯旋 >>  正文
秋天的另一种气息
——“秋之精灵秀”总决赛侧记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09 11:25 新浪游戏慕容

  11月8日,上海阴雨竟日,灰蒙蒙的天空里撒下阵阵寒意,让人们愈发感到秋天的肃杀;而同样是在这一天,黄浦江畔正大广场九层的大厅里,却洋溢着另外一种“秋天”的气息——收获与欢乐——在经过三个月的准备与积累之后,《凯旋》“秋之精灵秀”在这里为玩家呈现了最后的精彩结局。

  气氛

  活动定于下午4时开始。但事实上,当记者提前一个小时赶到此间之时,已可感觉到弥漫在这里的热烈气氛:




玩家早早排起长队
人潮如涌
PK赛场气氛火爆

  大厅里的布置工作已经全部结束,会场被有序的分成三部分——东侧,正对大门的是呈方形的中心T型台;北侧,则是由20台电脑构成的“王者PK大赛”赛场;而与PK赛场相对的是玩家游乐区,各种各样的有奖游戏已经准备就绪。

  会场之外,玩家的守侯则是最引人注目的“风景”——今天活动的总入口设在8层的楼梯口处,而提前赶到的玩家早早就在这里排起了队。随着时间的推移,记者看到,这队伍长度的速度增长极快,待到3:55左右,一条长龙围着正大广场的圆形天井远远延伸开去,声势颇为壮观。

  前奏

  下午4时,活动如时启动,玩家纷纷入场。而步入大厅之后,这支庞大的队伍迅速开始“分流”——对游戏中的“杀戮”有兴趣的自然都冲向左侧的PK赛场,而一心准备抱几个可爱的“QQ公仔”玩偶回家的则奔向右侧的游乐区寻找机会;当然,更多的玩家还是为了观看“秋之精灵秀”的总决赛来到这里的,他们很快就把中心T型台围了个水泄不通。为了保证后面的人也能看到舞台,工作人员只好请前面的玩家席地而坐。这要求本来颇有些让人为难,但或许是因为已经占到了“有利地形”而心满意足的缘故,前排的玩家竟非常配合,很快便纷纷“就坐”,于是,人潮之中赫然显现出两个层次,倒也分明得很。

  由于比赛将于7时正式开场,为了不让大家干等,主办方准备了一系列的垫场节目——譬如道具拍卖,街舞表演等等。不过,玩家似乎对此反应并不强烈,的确,再精彩的节目毕竟也只是“前奏”而已,而“主题”的出现才是此时大家最关心的。

  决赛




京剧表演,如泣如诉
巴斯克风情
女孩子也有打击乐

  等待总有尽头。晚7时,《凯旋》“秋之精灵秀”的总决赛终于在玩家的期待中正式开始,在一阵激扬的音乐伴奏下,12位来自不同城市的“精灵”在T型台上款款亮相。一眼望去,同样身着《凯旋》COSPLAY服装的她们身上似乎有着太多的“共性”,但辨证的道理就是这样有趣——正是这“相似”的第一印象,使我们在随后的比赛过程中,对她们流露出的越来越充分的“个性”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

  今天的比赛主要有两个环节:才艺与问答。12位选手,分成两组,轮换进行,于是,精彩之处自然也如梅花间竹,层出不穷。

  我们先说才艺表演——

  如果允许偷点懒,我们可以用“各有特色”、“精彩纷呈”来形容选手们的表演,虽然比较俗滥,但并非虚言——在整个过程中,如果拔高一点,甚至可以说是在感受“文化”这个词汇含义的多元。当北京MM字正腔圆的唱起现代京剧《红灯记》的时候,当云南MM跳起婀娜的孔雀舞的时候,当沈阳MM以酷似周讯的嗓音唱起《看海》的时候,因为曾有的认知习惯,或许我们还不会感到如何的陌生。而等到武汉MM和上海MM亮出她们的看家本领的时候,记者受到的“撞击”就比较强烈了。

  袁静来自武汉,在赛前的采访中,这个中文专业的女孩子给人留下了含蓄内敛的印象。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今天她表演的竟是一段极富巴斯克风情的舞蹈,在干冰制造的氤氲中,观众只见一袭红裙如火炭般的飘动旋转着,尽管很难从专业角度去评判这其中的表演是否精确,但那节奏、那红、那动感还是让人情不自禁的想起卡门,想起梅里美笔下那一段非凡的野性美……

  上海的王晖带来的则是一段打击乐。当这个看上去有些纤弱的小姑娘坐在一套架子鼓之后的时候,观众多半会觉得有些异样,但等她的表演开始后,却恐怕很少有人再去关注她的身材了——视觉对于感知这表演几乎没有意义。一时间,大厅之中之有一种声音回荡,只有一种声音撞击,这里没有“嘈嘈切切错杂弹”的清亮婉转,有的只是不断的海潮般的猛烈咆哮——她一上来就完全投入进去,没有铺垫,没有过渡,直接就是高潮!王敦击鼓曾经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典故,但那是立马横刀麾下百万的将军,而眼前的——只是一个20岁的小姑娘……

  如果用跳水的比赛规则来类比今天的决赛,那么才艺表演自然可以算是“自选项目”,而问答则要算“规定项目”了——12位选手,完全依据抽签的结果,依次接受主持人的“盘问”,在观众面前展现自己的智慧。不过,或许是因为本次活动的性质本来就比较轻松,因此主持人的问题多少有点“无厘头”,于是,几轮问答下来,现场凭添不少花絮。

  在所有问题中,最有意思的或许是“复述经典广告词”了。抽到此题目的MM被要求一口气说出四句最著名的广告词,结果,她马上脱口而出:“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此句一出,自然不免人人都联想起了电视里那一对爱刷牙的父子的可爱形象,于是全场立时响起一阵欢快的笑声。不想,说来说去,MM只想起三句,这最后一句却是怎么也凑不出来,把她急得够戗。不想,正在此时,台下一位热情的观众帮了忙,大喊一声“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主持人趁机跟上一句“人家送你一颗钻石呢”。MM顿时茅塞顿开,马上把“台词”复述一遍,“回赠”那位好心的观众。主持人马上点评:“恩,不错,你也还人家一颗。这下两张空头支票打平了。”

  评选




什么题目
评委反复商榷
郑静文折桂精灵秀

  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之后,活动趋近尾声,而正当观众们还在和台上的MM们“真情互动”的时候,评委会也在后台开始了紧张的工作,而记者目睹了整个评选过程。

  由于12位选手确实各擅胜场,因此评委们的初步意见也分歧颇大,在经过各自反复斟酌,比较选手的各项累计得分之后,五位评委的意见终于渐趋一致:广州和沈阳选手综合起来表现更好,而上海选手的才艺表演则比较突出。再经过一轮讨论,优胜者逐渐被锁定在沈阳和广州选手之间。但这“二选一”的工作还真不好做,大家一致认为:沈阳选手的形象更具亲和力,而广州的选手则有良好的台风,可塑性也比较强。评委之一的骏网集团CEO吴洪光先生更是做了一个绝妙的总结:“两个人都是精灵,但一个是Q版的精灵,一个是完美的精灵。”

  但不管怎样,冠军只能有一个,于是大家再次开始讨论。这一次,涉及到了更多的细节,甚至包括普通话的水平如何,几经反复,终于确认:广州选手郑静文获冠军,而沈阳的王菁菁、上海的王晖则分获“最佳人气奖”与“最佳才艺奖”。

  10分钟之后,评奖结果正式公布,郑静文在观众的掌声中系上了象征胜利的“精灵女神”凯西的披肩,而本次“秋之精灵秀”亦曲中奏雅,完美谢幕。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新概念,英语学的阶梯 英语口语速成新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2004考研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凯旋 专区
新浪游戏 凯旋 论坛
 相关专题:专题:凯旋“秋之精灵秀”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