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传奇三 >>  正文
《传奇3》山东市场随“神舰”亮相展现新格局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06 17:29 新浪游戏李玮栋

  10月30日下午,全国围棋甲级联赛正在济南金马大厦四层大会议厅进行,而与此同时,隔壁小会议室的大屏幕上却在播放将公布的《传奇3》最新版本“苏醒的神舰”演示短片——光通济南分公司正召集山东省各地渠道商,欲借此机会重现《传奇3》暑期时的热火局面。

  卓华下、长川上、济南光通亮相

  近来,《传奇3》在山东的渠道网络发生了些许变化:青岛普阳更名为尊阳,继续把持青岛市场——这也是游戏运营商对各省此类计划单列市一贯的做法;而更引人注目的是原先掌握济南代理权的卓华退出竞争,把代理权拱手让给总代理省内其余15地市的长川科技。

  




长川重掌传奇3济南代理权
省内主流渠道商悉数到场
金马大厦会场

  对于这一变故的发生,山东业内普遍认为在情理之中——主营通信系统业务的卓华当初借人脉拿到《传奇3》的济南代理,但几月下来一直未见太大起色,其渠道总监更曾对记者有“经验欠缺,此行难做”之叹。眼看与光通半年一签的合作协议即将到期,在此之际大大方方商议退出,无疑可算明智。而至于长川科技此番拿回家门口的市场,业内则更认为是实至名归,诚如其川主管《传奇3》的业务经理所言,做渠道还是用实力说话。

  不过,卓华并未就此从人们的实现中完全消失,10月8日,光通济南分公司正式成立,而光通的这全国第六家地区分公司的两名高层“正巧”都出自济南卓华。尽管现在这两位“高层”与退出网游圈的卓华已无人事及利益关系,而做为一个事实,目前两家仍在共用一套商住房办公。

  客观而言,济南分公司的成立,当可视为光通一种反思之后的调整——其原先由总部直辖山东一省业务的试点现在看来并不成功。而如果济南光通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完成“更及时地监督执行总部决定、更深入地触及渠道终端”这一始创初衷,能够出大力气控制日渐成为常态的串卡现象,那么,倒也不必对它的“卓华身世”抱有太多的疑问。

  三大计划打底借“神舰”催化市场

  随着“全省冲7级赛”以及各种小活动的开展,《传奇3》曾在今夏很是热火了一把。但随着以卡机为代表的各种技术故障的出现以及活动策划方面的后继乏力,《传奇3》在省内渐成不温不火之态。在济南的《传奇3》主题网吧内,玩《传奇3》的人数少得令人尴尬,“神州”区其叱咤风云的行会也风光不再。




最新版本'神舰'展示
推出'财富积分计划'
会议进行中,《传奇3》蓄势中

  在这种情况下,便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10月30日,济南光通下帖、长川科技出面,把省内各大渠道商几乎悉数请到。本次会议名为“合作伙伴培训交流会”,但究其内容,仍以布置运营方的新策划为主。光通两名渠道经理专程从上海来济,同时带来了公司准备于近日推出的“财富积分计划”及其附属的“10+1网吧推广计划”和“高校推广员计划”三大推广新“招数”。其中,“10+1计划”可以帮助网吧玩家在有指导的情况下完成快速升级,而“推广员计划”则可直接带动高校玩家构建校际行会组织,应该说都有着相当强的针对性和吸引力。

  值得关注的是,在“订计划”的同时,光通也在着手解决一些实际问题:韩国Wemade公司的技术团前日专程赶赴上海驻扎半月,对现有技术障碍进行了一次系统清理;在多方协商下,《传奇3》山东“神州”服务器所在的ISP百灵宽带拓展了网络出口带宽,解决了众多玩家抱怨的卡机问题。

  济南光通表示,11月3-4日的“神州”服务器已按时完成了版本更新;长川科技表示,对活动能力要求极高的高校推广员目前亦已悉数完成招聘,对前3月推广、销售不力的3家分销商也进行了撤换;而在市场层面,光通公布的“11月后中止《传奇3》点卡转包月”决定已引起720点包月点卡销量的大幅走高。种种迹象似乎都预示着《传奇3》的热度将要重新上升。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新概念,英语学的阶梯 英语口语速成新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2004考研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传奇三 专区
新浪游戏 传奇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