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独家专稿 > > 正文
IP被封之后——中韩天币地下交易后续报道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05 17:20 新浪游戏李志成

  10月23日,韩国NCsoft公司发布通告禁止《天堂》中国大陆IP登陆韩国服务器,这对国内韩服天币交易商们无疑是釜底抽薪的一击。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交易商们做出了哪些调整呢?记者就此再次进行了调查。

  坚持到底,没有胜利

新浪游戏_IP被封之后——中韩天币地下交易后续报道
新浪游戏_IP被封之后——中韩天币地下交易后续报道
新浪游戏_IP被封之后——中韩天币地下交易后续报道
韩国IP软件代理
代理猎手搜索到的韩国IP
韩国IP硬件代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NCsoft的确说到做到!23日过后,除哈尔滨、长春、延吉等极少数地区的部分IP外,国内其它地区《天堂》用户均已不可直接登陆韩国服务器。于是,国内的众多天币交易组织陷入了一个进退维谷的境地:

  一方面,就此收手,心有不甘,昔日交易最鼎盛时期日进斗金的“盛况”给他们的印象太深了;但另一方面,如果要坚持做下去,则只能通过代理服务器登录一途,而如何选择代理却令他们煞费苦心——

  硬件代理稳定性好,但是价格极高,若采用则意味着利润空间被大幅度压缩。杭州的潘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正为一家天币交易商提供硬件代理服务,每个IP的服务费用为40元/月。而按照目前国内一般组织拥有15个IP计算,仅一年的服务费即需要7200元。但这还不是全部,据记者了解,走代理登录韩服的,如果想要保证网速更加稳定可靠,除了交纳代理费用之外,还要在前期花3000——5000元购买必须的硬件设施。如此算来,每个使用硬件代理的天币交易组织,需要花费万元以上才可以登陆韩服,这笔投资自然不是小数目。

  相比硬件代理,走软件代理从表面上看则要更划算一些,因为它不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但由于其稳定性较差,这同样会给交易组织造成很大的损失。比如,一个组织手中有15个ID,一天可以打天币1000W,折合成人民币在1500元左右,可一旦代理不通,他们将会血本无归!

  不过,目前最让国内天币交易组织感到前途渺茫的还是天币“牌价”的持续下跌——自10月23日到今天,每百万天币与人民币的换算价格平均已经下跌了20元左右!

  穷则变,变则通

新浪游戏_IP被封之后——中韩天币地下交易后续报道
新浪游戏_IP被封之后——中韩天币地下交易后续报道
新浪游戏_IP被封之后——中韩天币地下交易后续报道
网友提供的韩国代理IP
韩国天币交易网站《天堂2》
韩国最大的天币交易网站

  天堂币的交易的确是很难是越来越难做了,那原先众多的交易组织该何去何从呢?大连的崔先生给记者的答案是:大家把“工作重心”转移了——国内半数多的原《天堂》交易组织现在已经转而投向了《天堂2》。

  那么,这种转向的必然性究竟何在?记者通过调查发现以下几点:

  首先,《天堂2》作为一个全新的产品,其综合品质要高于《天堂》,所以对玩家的吸引力要高于《天堂》,尽管该游戏目前在国内尚为正式运营,但潜在的市场前景非常好。

  其次,《天堂2》暂无IP被封之忧。NCsoft公司的相关人士表示:“《天堂》已经在中国当地收费,所以可以把想连韩国服务器的中国玩家引导向中国服务器,但是《天堂2》的情况则不同。公司目前计划明年第二季度才在中国进行《天堂2》的公开测试,所以最快也要到明年上半年才有可能禁封该游戏的中国IP。”

  第三,《天堂2》操作要比《天堂》更加简单,如果抛弃游戏的趣味性单纯从“打钱”的角度考虑,《天堂2》的“效率”显然更高。

  在《天堂》服务器里面,要想打出更多的钱,交易组织手中的ID必须先升到40级以上才可以,而且其操作控制比较复杂;而《天堂2》则不同,只要将ID升到20多级,然后再掌握简单的鼠标键盘操作,就可以打出相当可观的游戏币。

  第四,在《天堂2》中,利润空间要远远大于《天堂》。根据现在的行情来看,每100W《天堂2》虚拟币的价格折合人民币最少也在200元左右,而最高者甚至可达400元以上。

  “潜力大”、“安全”、“高效”、“利润丰厚”——综合几点,我们就不难理解《天堂2》虚拟币交易开始走好的原因了。

  找到新的“天堂”了吗?

新浪游戏_IP被封之后——中韩天币地下交易后续报道
新浪游戏_IP被封之后——中韩天币地下交易后续报道
新浪游戏_IP被封之后——中韩天币地下交易后续报道
IP被封后引起众多网友讨论(一)
IP被封后引起众多网友讨论(二)
韩服《天堂2》的中国玩家

  《天堂2》的及时出现,似乎让国内的韩服天币交易商们看到了新的希望,但看着他们摩拳擦掌准备向新的领域进军的时候,我们却不能忘却一个关键问题——韩国NCsoft对中国玩家的态度。

  此前已经提到,《天堂2》韩服禁封国内IP最早也将是明年上半年的事情,但国内天币交易组织并不可据此就对完全乐观,因为《天堂》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可以预见,随着《天堂2》天币交易的深入,大量由国内廉价劳动力所创造的虚拟币将会涌入韩服,如此必将给游戏的平衡性带来巨大的冲击,而NCsoft绝对不可能对此无动于衷。尽管该公司已经公开表示短期内不会封大陆IP,但从利益的角度考虑,NC不管出台何种应对措施,对国内天、币交易组织都将是不利的。

  大连的崔先生告诉记者:“《天堂2》在韩国每个人凭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只能申请一个ID,而国内登陆韩服的玩家所用的身份证号码,都是用‘韩国身份证产生器’自动生成的。国内玩家的ID一旦被NCsoft禁封,将永远也找不会来。”

  结语

  国内韩服天币交易是网络游戏发展到一定阶段而产生的特定产物,它有着自己的特性:

  新兴性——极短的时间里从业者就遍布全国,月交易额人民币500万元以上,除韩服外,国内已经有人开始开始涉及台湾服务器、日本服务器,甚至美国服务器。

  矛盾性——《天堂》游戏虚拟货币价格的稳定性,令其交易组织有了滋长的空间,而国内天币交易组织的迅速膨胀,又严重的破坏了价格的稳定性,此次国内IP被封,就是矛盾激化的体现。

  软弱性——国内天币交易组织是吃着“别人家的奶”,看着“别人的脸色”长大的,一旦有一天“奶水不足”,他们就会落得“无人疼爱”的下场。

  编辑:金建华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天堂 专区
新浪游戏 天堂 论坛

 相关专题:中韩天堂币地下交易调查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