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圣女之歌2 >>  正文
方正育乐联手风雷时代创办游戏教育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31 23:39 新浪游戏陆忠恕

新浪游戏10月31日讯  今年9月3日,国内第一个游戏相关高等学历专业——北京方正软件技术学院下设的“影视游戏动画制作”专业正式开学。时过一个多月,又传来该专业的创办方——北京方正育乐文化有限公司“牵手”风雷时代,正式创办国内游戏教育的后续消息。

  据风雷时代上海公司(现已更名为上海唯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詹承翰介绍,风雷时代是最早在大陆建立游戏学校的一家公司,去年,分别与上海托普信息技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进行合作,在两地联合招生。学院方提供场地,风雷方提供教材、教案、教师,以及游戏代码、资料和脚本。

  詹承翰说,这两项合作有个很大的局限性,即招生范围只能限定在上海和南京两地,风雷方面也自认教学资源较少。而方正育乐隶属北大方正集团,其资源体系遍布全国,拥有庞大的教学基础设施。

  据了解,此次合作,风雷时代会将其在上海与南京两地的游戏教育事业部分全权委托给方正育乐公司。



方正育乐副副总经理刘晔(左)
风雷时代上海公司总经理詹承翰
接受媒体采访

方正育乐联手风雷时代

  詹承翰表示,此项授权相当于风雷时代和方正育乐共同组建成了一家全新的公司,风雷时代所有原游戏教育方面的人员都会进驻到方正育乐公司来,换句话说,全国各大院校如果有兴趣,都可以来与方正育乐谈合作。风雷方面也会向方正育乐方提供相关的资源,包括前段时间风雷发售的《圣女之歌》的所有源代码、开发流程、详细的设定表、脚本等。

  在中国,游戏教学是一个新兴的行业,想吃螃蟹势必要冒很大的风险,其中,社会是否认同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不过对此,北京方正育乐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晔却显得相当乐观,他说,网络游戏近年的蓬勃发展,加大了起步较晚的国内游戏业的人才需求,为游戏教学带来了机遇。据刘晔估计,中国的游戏教学市场,包括美术设计、程序、企划等加在一起,所对应的市场价值在20亿人民币以上。

  刘晔表示,今年方正育乐的重点是游戏美术设计,明年会增设游戏程序设计相关专业。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圣女之歌2 专区
新浪游戏 寰宇之星客服论坛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