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网友评论:虚拟财产究竟能否被法律保护?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31 18:29 网友:前进的小风

  首发玩家网

  bbs.player.com.cn

  前几天看到sina游戏频道的新闻,说是某个网吧的传奇id被盗,被盗者被暴打一顿,网络游戏中的虚拟物品保护越来越被重视,玩家的利益需要得到切实的保障,特别是司法保护,想
和大家讨论一下,虚拟物品究竟能否被法律保护?

  个人看法是不能.原因如下:

  一,无法判断物品归属.比如一个热门网络游戏中的稀有道具或者物品.a物品,属于甲,某天,甲的物品被乙盗窃了.那么,如果这个虚拟道具是实物,那么,这个属于入室盗窃(暂且这么说吧) :]在法律上是有条文可循的.但是在网络游戏中呢?根本无法断定,甲说,a是我的,但是甲没有证据,乙还说a是我的呢.在现实生活中有发票,入室盗窃罪犯可能留下指纹,但是在网络中呢?没有.所以根本无法判定归属.

  二,运营商的态度不明确.其实如果运营商明确支持打击这种行为的话,我认为,还是比较有可能的.但是,似乎现在运营商对这个态度也不明朗.我认为,这个,从技术上来说,是完全可以实现的,甲的a物品,从b怪物上暴出来,即出来一个物品唯一id,判定这个物品属于甲.以后,如果这个物品转移到非甲的id上,比如乙,即被记录一次.如果甲向运营商申请道具丢失,这个物品将会判定属于甲.甲乙如果想交易,必须通过运营商,将物品的id申请修改成乙的.运营商可以从中赚取一笔费用,费用的收取方式可以直接从点数中扣除.我认为,这个方式解决了现在虚拟物品交易的需求.安全可靠. sorry,说的比较杂了,似乎有点离题,但是都属于虚拟物品的.虚拟道具之所有有价值,是因为物品流动创造了价值.所以讨论到了这个问题.

  :[思路没了,昨天中午吃饭讨论的时候还是很明确的,写的时候就没有思路了,最近讨论虚拟道具的主题比较火爆,希望这个是抛砖引玉吧,希望大家多多交流.写的不好,大家多多包含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相关专题: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魔兽世界》我们真的期待吗? (2003-10-29 11:34)
网友评论:盛大玩火!网络游戏该走向何方? (2003-10-29 11:28)
网友评论:《魔兽世界》在中国叫好不叫座 (2003-10-28 14:56)
网友评论:游戏,游戏的脚步越来越远 (2003-10-21 16:52)
网友评论:中国网络游戏在变数中成长 (2003-10-20 16:5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