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浪潮网络游戏服务器以应用为核心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29 16:06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记者陈支援

  在日前举办的中国网络年会上,占网游服务器市场30%的市场份额的浪潮公司,摘取了“2003年网络游戏服务器最佳服务商”和“2003年度最佳网吧解决方案”的两项桂冠。

  作为国产服务器厂商,浪潮公司早在一年前就率先认识到网络游戏市场是服务器市场
的新奶酪,明确提出了“网络游戏服务器”的概念,并提出了针对市场的计划。这样,就不断促进了网络服务器向专业化的方向发展。那么,网络游戏服务器的专业化需求是什么呢?

  为了实现网络游戏永不掉线,决定了网络游戏服务器必须兼顾实用性与先进性。某网络游戏运营商技术总监告诉记者,“网络服务器必须具有一定的先进性,既满足系统目前的工作需要,又能适应未来一段时期内业务增长的需求;其系统设计应该采用国际标准,具有开放式体系结构,便于将来系统升级;整个网络系统应具有很高的安全可靠性,满足7×24连续运行的要求。”

  同时,为了把高精度的游戏画面和更逼真的音频效果传送给游戏用户端,体现出大型游戏的特色,某网络游戏开发商的技术员小陈认为只有高速的网络带宽才可以更好地诠释网络游戏的设计理念,创造身临其境的共鸣效果。

  除此之外,在网络游戏终端方面,某网吧负责人则表示网络游戏服务器应以增强网吧的智能化、标准化和规范化管理,做到数据管理的万无一失,提供稳定可靠的系统架构,才能促进网络游戏市场的成熟和发展。

  由于网络游戏对服务器提出的最大的要求是稳定性、性价比突出,针对这一特点,能够体现细微关怀的产品和服务成为建立竞争优势的关键,针对网络游戏的服务器的市场竞争必须实现以应用为核心。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