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 独家专稿 > > 童话 >>  正文
合同条款暗藏隐患 纠纷问题不独南京IDC一家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29 00:42 新浪游戏金建华

新浪游戏10月28日晚北京讯  今天,因网络游戏《童话》引发纠纷而欲对簿公堂之当事人——南京IDC和北京赛维对合作过程作了介绍,指出纠纷隐患在于“合同条款表述欠明确”。此外,本站又获最新消息,《童话》运营商与IDC之间的纠纷不惟南京联众城一家,由此我们发现,这一纠纷由最初作为一个单独事件出现,如今正在变得具有典型性。

  据介绍,联众城与赛维之间的合作始于今年6月份,由深圳一家硬件提供商——宝德公司穿针引线获得联系。不过,联众城总经理丁漫浩表示,除了在谈判中赛维特别要求对方必须使用宝德提供的服务器之外,宝德公司在此次纠纷中并不存在任何牵连。

  但是,由此之后双方的交流基本上都是通过QQ、Email、电话等方式进行,“至今都没有进行任何面谈”。“对联众城的合作基础主要还是建立在诚意等态度方面”,“开始签订合同之前我们都与对方进行了电子版合同的审核,双方律师确认没有问题,由合作方(注:指南京联众城)先盖章签字,然后发回我公司,我公司再盖章”,赛维负责与IDC之间联系的马迁介绍说。同时,丁漫浩也对记者表示,“收到赛维EMS过来的长达4、5页的合同原文件之后,我觉得挺详细的,所以就签了字”。

  对于签订合同之前的合作谈判情况,双方都表示进展相当顺利,而问题恰恰出现在9月1日赛维公司返款给联众城,即双方开始履行合同中一项最重要的条款时,在“在线人数计算方法”等核心问题上开始出现分歧。

  “我们把最直观的数据给了南京方面,但对方仍说有问题。”赛维的马迁对记者说。与此针锋相对的是,联众城以“合同条款模糊不清,口头解释出尔反尔,在结款前后截然不同”为由,拒绝接受赛维提供的“在线人数”数据和返款金额。纠纷就这样产生了。

  此后,便是一次次谁也无法说服对方的争论。关于引发纠纷的隐患,赛维认为“是对方对游戏的收益期望值太高造成的”;而联众城则认为,“在纠纷产生之后,才意识到,签合同的时候太大意了,没有把己方的要求明确写进合同”。

  “这是我们第一次和网络游戏运营商合作,以前没有做过类似的项目,所以对于合同条款的细节没有深究,不够谨慎,忽视了合同在解决双方纠纷时的决定性作用。”丁漫浩很无奈的向记者表示,“再有类似合作的话,绝对不会重蹈覆辙了。”

  另据悉,在南京IDC与赛维引发纠纷之后,又有相关人士告知记者,与《童话》运营商赛维发生纠纷的IDC不仅仅只有南京一家,如广州、四川等地的IDC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只是后者因考虑到种种因素——如广东IDC因在考虑上市等,一直低调行事。

  不过,记者从马迁处得知,和赛维合作的其它公司(指IDC公司)都没有问题,“就南京出现这样的问题”。消息是否属实现还未能确定,在记者随后对其它IDC公司的采访中,将作进一步证实。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童话 专区
新浪游戏 童话 论坛
 相关专题:专题:《童话》分成引发纠纷 南京IDC欲状告塞维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