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 > > 魔兽世界 >>  正文
网友评论:《魔兽世界》在中国叫好不叫座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28 14:56 DoNews

  作者:神话新好

  写这篇稿子肯定会有很多人嗤之以鼻,请慢,我有我的一些观点在您拍砖之前请看完我下面的话后,欢迎拍砖。

  先看一些运营魔兽世界的基本要求:

  1:根据Blizzard对代理商的服务器要求是那种惠普8路(8个CPU)的服务器,这种服务器的投资平均价格是在15万美金一台,3台这种服务器加一台NAS为一组,总投入在一组服务器60万美金,而一组服务器支持的平均在线人数为6000人。

  2:支付给Blizzard的百分之25的分成,市场渠道的百分之三十,自己所剩只有百分之四十五的利润。

  3:1300万美金高昂的代理费用。

  4:前期的平媒和网媒的广告投入资金大约在100万到200万美金左右,呼叫中心的建设按30个席位来计算,平均每个席位的投资费用为10万元人民币左右,一个席位的工作人员在4人计算。一个人的工资为最低标准的1200元,呼叫中心这一块一个月的人员工资就是1200乘120人。呼叫中心每月的电话费用的开支也是相当庞大的,也是开支中重要的一块。

  5:前期的广告费用的投入,象魔兽世界这样的游戏的广告投入绝对不回少,只有多没有少,前期的广告投入大约在100到200万美金左右。

  再做一些对比:

  1:盛大的公布的70万平均在线用户,如果有人说70万平均在线是个风头数字的话,我们按50万来算,在根据盛大公布的1300组服务器来算,50万除1300组服务器等于每组服务器的平均在线人数。

  2:一般情况下一款网络游戏的投入的成本在半年左右内能收回,先看一下国内的一款比较一般的网络游戏。一款网络游戏5000人的平均在线,开卡比率1比5,即一万平均在线人数买卡游戏的人数是这个在线人数的5倍。月卡为30元人民币一张,一个月的收入为大约75万元。而游戏的代理费用价格在30万到100万美金之间,服务器IDC上电信,联通等各地IDC还给免费架设服务器这么一条优厚的措施。而在客户服务和工作人员上缩减开支幅度比较大,而游戏本身和开发公司相对要求特别的低,半年内即可收回成本,并开始盈利。

  3,而Blizzard对代理公司的要求NAS磁盘振列库完全封闭,不得有人接触,网络摄相机监控,代理商无法修改数据库,系统记录每一个命令,安全防范十分高。在维旺迪未出售Blizzard之间对代理商的要求则是服务器必须是运营商完全独有,不允许和其他公司等有合作关系,也就是说服务器问题必须要运营商自己解决。而一般的网络游戏运营公司代理的游戏这方面就没有这方面的要求,也可以修改数据库。

  4:投入的资金价格差价,一般游戏的代理费用一般是在30到100万美金,魔兽世界是1300万美金,而服务器上是魔兽世界的服务器平均投入的资金在15万美金,而一般的游戏的服务器有的是免费,即使是自费的价格也是在10万元人民币左右。两者的差价不是百分之一百,二百了。

  5:玩家运行魔兽世界的机器配置相比其他游戏要高,不象传奇这样的游戏任何机器上都可以跑,不能得到象传奇一样很好的普及,厂商新增的服务器架设速度和资金投入达不到。还有就是魔兽世界一组服务器容纳人数在6000人,相当低。

  6:庞大的人员工资和设施的开支,光一个呼叫中心客服就需要120人左右的团队来维持,还不算技术,在线GM,美工,市场等等人员上这些开支。

  根据上面的一些数据我给做魔兽世界代理的公司算了一笔帐,开设25组服务器,月费卡为80元人民币一张,3万的平均在线用户(15万人开卡储值),保持全满率在百分之70,一年内收回成本,回报时间算是比较长的了。80元人民币一张月卡会成为一个高门槛阻止很多一部分人群加入游戏魔兽世界因素之一,可以良好运行魔兽世界的机器配置也不容忽视,预计做魔兽世界大约要动用2亿人民币左右的资金。如果代理公司胡来,拼命的缩减开支的话,那我也只出口吐鲜血三万斤了。

  据10月21日的消息:九城、新加坡电信、搜狐、英特尔组成的联合战车,在运营权争夺中最终胜出。据悉,目前威望迪的相关人员已经进驻九城,商谈签约后的市场细节,为运营《魔兽世界》而创办的合资公司也已在注册中。由以上消息来看,庞大的费用也是九城拉新加坡电信合资的一个原因,新加坡电信的加入解决了资金问题,英特尔的加入这个联合战车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高要求的服务器等硬件问题,从此消息上来看,这个联合战车获得最终的胜利更大一些,四家组成的联营的优势体现在资本和权利的分散能形成一个多支点且稳定的格局,而联营的缺点也是非常致命的,目前也尚不清楚合资公司的资金比例,以及四家的具体分工,同样尚未公开的是合资公司签约威望迪运营《魔兽世界》的权利金以及分成比例的具体细节。

  根据目前的情况,国内魔兽世界的测试大约要在明年年底左右,当前Blizzard工作人员进驻韩国忙与自己运营的魔兽世界的繁忙工作,紧接着面临的是明年初美国的的魔兽世界的测试工作。现在,韩国在Blizzard的工作安排中是最重要的,等到明年美国方面的工作结束后,Blizzard的工作人员才有望抵达中国开始做运营魔兽世界的前期工作并在明年年底开始进行测试。从Blizzard的游戏内涵上来看,上手比一般的垃圾网游要难,要更有内涵,也会成为一个高门槛,比较针对20到27岁之间的这个年龄段。魔兽世界在中国运营后不可避免的要面队那些从共享软件转型去做外挂开发的大军的各种考验。所以,笔者根据这些资料和数据认为魔兽世界在中国将会是叫好而不叫座。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魔兽世界 专区
新浪游戏 论坛
 相关报道
评论:《魔兽世界》的中国运营阴影 (2003-10-28 11:05)
《魔兽世界》运营权尘埃落定 四家代理联合运营 (2003-10-21 16:28)
《魔兽世界》全新游戏人物 首次登场 (2003-10-19 00:46)
暴雪决定亲自代理运营韩国《魔兽世界》 (2003-10-19 00:35)
《魔兽世界》韩国展示会爆出最新截图 (2003-10-17 17:5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