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网络游戏成下一个泡沫 大部分营运商即将出局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27 13:57 Chinabyte

  ChinaByte 10月27日消息近几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快速发展,利之所趋,业者一窝蜂投入,预估游戏营运厂商已超过200家,虽然离韩国的1000多家还有些距离,但己有人开始质疑网络游戏是不是下一个泡沫?

  2002年中国网络游戏产值约9~10亿元,已经突破去年中国电影总票房收入。2001年中国中国网络游戏产值约3.1亿元,年增长率超过100%。

  如此惊人的增长率,也难怪中国台湾、韩国甚至是日本游戏业者,前仆后继进入中国市场。至于网络游戏用户部分,也有大幅度的增长,2001年用户不到4百万,到了2002年则超过8百万户。

  虽然中国在网络游戏产值、用户数每年都以惊人的速度增长,但和台湾一样,韩国制游戏充斥着中国市场,占据60%以上,换个角度来看,中国和台湾多数游戏业其实是帮韩国人赚钱,对于游戏产业发展前景并不乐观。

  专家撰文分析,10亿元产值看来固然很多,但若除以200家,每家平均分配到的收入只有5百万,但这是假设平均分配市场的情况下,实际上前10名的网络游戏就占据近5成以上市场,其他业者收入实在很少,扣掉授权金、营运成本,能够维持损益平衡就很不错了,一般预料,不久之后将有一些业者会陆续退出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完)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网络游戏下一个泡沫?
 相关报道
网络游戏真会成网络经济的另一泡沫吗 (2003-09-25 12:01)
网友评论:从玩家眼中看网游市场泡沫 (2003-08-30 20:32)
网友评论:网游市场兴奋是否是泡沫? (2003-08-23 16:48)
观点:中国“网游”市场兴盛不是泡沫 (2003-08-22 18:25)
综述: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已产生大量泡沫 (2003-08-22 18:2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