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天堂 >>  正文

中韩天堂币地下交易调查报告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24 01:58 新浪游戏李志成

  第一部分 楔子

  近来,用户在登陆《天堂》韩国服务器时都会被告知:自2003年10月23日始,停止一切中国IP登陆韩国服务器的服务(详见附录)。在国内普通玩家看来,能否登陆韩国服务器根本无关紧要;但对于另一个特殊玩家群体来讲,禁封中国地区IP,则意味着面临失业——他们的收入来源将被彻底切断。



《关于限制中国Ip登陆的通告》第一页
《关于限制中国Ip登陆的通告》第二页

  因为,他们从事着一种至今都鲜为人知的职业:目前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虚拟物品地下交易——韩服天堂币交易。他们直接在国内登陆《天堂》韩国服务器,打下一定数量的天堂币之后,通过国内代理组织与韩国玩家进行交易,从而换取人民币。

  经过2个月深入调查之后,记者发现,国内韩服天堂币交易开始于1年前,发展至今已经有了相当大的规模,并形成了一条相当完整规范的交易链,上至代理组织,下至从业人员,都直接以获取利润为目的,且有着极强的组织性和职业化特征。



《关于限制中国Ip登陆的通告》第三页
《关于限制中国Ip登陆的通告》第四页

  但是,由于这一交易现象具有商业性,并且还牵涉到各个环节多方利害关系——尤其是韩国《天堂》代理商的利益,因此直接导致韩方采取了禁封中国IP的行动,而且是永久禁封。

  其实,早在今年9月中旬,关于禁封中国地区IP的消息就开始在圈内盛传,当时就掀起了一阵轩然大波,多数国内代理组织开始持观望态度。直至近日,消息才被韩国官方正式确认。那么,这些以天堂币交易为生的特殊群体,是如何进行天堂币交易的?他们的交易活动到底牵涉到了谁的利益?如今,他们又将何去何从?

  附录

  《关于限制中国Ip登陆的通告》

  天堂用户:

  你好!

  从2003年10月20日开始,停止中国IP登陆韩国服务器的的服务。

  现在天堂中国服务由NCsoft和新浪法人nc_sina提供,国内天堂由其垄断提供线路独立运营。因此,韩国只能提供给中国升级、信息、广告、研究、开发等为目的的服务。

  中国IP用户为使用韩国服务器,已经与韩方签过协议,并交过费用的,可以根据协议规定,我们给予退款补偿,谢谢合作。

  中国IP使用韩国天堂最后期限为10月20日——22日,此间,我们将对服务器进行维护。维护之后,我们开始对以上承诺进行兑现。

  服务器维护期间,将关闭运营,由此带来的不便,请玩家多多包涵。

第二页>>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天堂 专区
新浪游戏 天堂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