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正文
卖点卡招引学生 网络游戏切入校园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23 19:32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10月23日济南讯(通讯员:李玮栋)  一个月以来,网络游戏“热”遍济南高校。从建立学生玩家联盟到发展推广员招募新学生玩家,这都标志着济南渠道商在意识到校园市场重要性的同时,开始采取各种方式切入对网络游戏尚采取保守态度的大学——

  10月20日,山大南校区各海报栏贴出的关于“欢迎加入玩家联盟”的海报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海报上提及的免费安装游戏、优惠购买各种点卡、优先获得网游海报、礼品及内测机会等权利,对免费加入该联盟的玩家都是极有诱惑力的条件。组建类似的玩家组织,这在驻济高校中还是第一次。




海报吸引学生驻足
联盟会员享受的优惠
山大海报栏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这个“玩家联盟”刚刚成立,源于山东大学一位王姓同学购买网络游戏点卡时,与济南网游代理公司“瑞华科技”经理的一拍即合。

  目前,联盟的工作由几名学生完成,主要是通过销售各种点卡吸引玩家加盟,获得、整理并上报玩家资料。接下来,瑞华计划在各所大学发展业务员,用与网吧相等乃至更低的价格水平销售点卡,并进行新网络游戏的推广。

  该王姓同学反映,海报贴出后很多玩家开始同他联系,仅山大南区和山东师范大学两处,三天内的报名玩家就已达百余人。尽管他一再强调玩家联盟是非赢利组织,甚至往来公司的车费都是自己掏,但几天来众多买点卡的电话还是让他疲于应付,以至于他在海报上声明“我不是卖点卡的小贩”。“走量最多的是《大话》、《传奇》、《传奇3》、《奇迹》这几种”,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联盟基本成型后,业务员在卖出点卡的同时,也将获得一定数量的提成。

  另据记者了解,早在今年9月,“传奇3点卡这里有卖”的彩印海报就已贴进山大,其采取的是由学生代理校内点卡销售的形式。此类代理起源于一年前中国 移动在济南高校推广“校园卡”业务的成功。此后,联通、文曲星、诺亚州、光明牛奶等多家公司纷纷效仿。

  无独有偶,从这学期开学之初,济南晶合时代开始在《使命》的推广中,借高校游戏推广员在校园中扩大影响,初步的覆盖规模是山东财政学院等10所大学。晶合时代计划让推广员覆盖济南市30所左右的大专院校。




推广员在山财招募玩家
一同贴出的游戏海报
招募广告引来学生询问

  游戏推广员的任务是招募游戏玩家,在吸引新玩家的同时他们也将担任技术指导的角色。平日他们主要是张贴海报、在日常交往中里发展学生,周末时间他们会在校内摆上桌椅、拉起横幅。据晶合方面表示,会对推广员支付一定数量的报酬,当然浮动幅度决定于其招募的玩家数量。

  不过据记者在一位推广员处的了解,他们的工作目的似乎在于让更多的玩家走进网吧。这对于主要在宿舍上网玩游戏的一些高校学生而言,作用就不太明显了。在记者看来,这种推广员模式面对的应该是宿舍上网条件较差的学生。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