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剑网 >>  正文
金山邀请媒体见面 雷军笑解剑网五大疑难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22 21:46 新浪游戏慕容

新浪游戏10月22日讯  今天下午,金山总裁雷军邀请业内10家媒体代表做客金山,就剑网前段时间的运营以及未来发展中的一些计划做了总结和介绍,其中关于“玩家最关心的五大问题”的解释引人关注。

  刚刚荣膺“中关村优秀企业家”称号的雷军今天看起来心情极好,落座之后,他的头一句话是:“剑网公测至今的整体形势比较乐观,在线人数稳定在6万左右,基本上可以属于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强势游戏’。”



雷军未敢盲目乐观
谈剑网纵横捭阖

  雷军随后告诉各位记者,他的观点是根据公司掌握的数据和他自己“亲身调查”后得到的结果——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他先后到广州、武汉、郑州等地的基层走了一圈。他兴奋的说:“在武汉的时候,我看到几乎每个网吧都有至少1/3的玩家在玩剑网。”

  今天的活动并非正式的新闻发布会,于是也就免去了种种例行公事的惯例——未等记者提问,雷军即笑言:“其实大家关心的问题——其实也是玩家关心的问题——我也清楚,我现在就先回答。”

  他首先介绍了收费的问题。“我们计划于11月底进行收费,而这其中一个基本的前提是同时在线人数朝过10万。而在此之前,我们会于11月20日之后开通五大门派,这对游戏的内涵将是一个极大的扩充,相信也会对玩家构成更大的吸引。”

  接着,雷军提到:“前段时间一直有玩家反映剑网的更新频率太高,给游戏造成一定不便。而我可以告诉大家,在收费之前,游戏的调整可能依然会比较频繁,因为剑网里的职业和门派远比一般的韩国游戏复杂,调解其中的平衡度确实是一个艰巨的工作。”不过,他随后也表示“在收费之后,游戏的调整频率会降低。”

  雷军说明的第三个问题是“外挂”。

  他告诉记者,目前金山一共查到七个“外挂”软件,但经过技术人员的研究的鉴定,这些“外挂”都是假的。换言之,剑网迄今尚未有“外挂”出现。据雷军分析,出现这一结果的原因有四,其一是剑网这款游戏的数据是全服务器统一计算,制作外挂难度相对较大;其二是游戏的源代码掌握在金山自己手中;其三是金山这次开发并使用了通用的反外挂系统,可以以类似查病毒的方式对外挂进行查杀;最后,还因为剑网在游戏功能上比较全面,目前常见“外挂”所能提供给玩家的方便游戏本身已经具备。不过,雷军表示,金山现在依然对“外挂”保持着高度的警惕,目前已经悬赏十万元,希望借助玩家的支持来防止未来可能出现的“外挂”。

  此外,雷军还就服务器运行比较“卡”和未来剑网的继续开发计划两个问题做了解释。

  在雷军一口气介绍完上述问题之后,有记者谈到进入10月以来,感觉剑网的宣传攻势有所削弱。对此,雷军表示:在完成第一波推广之后,目前金山的首要工作重心是“运营”。“把现在的在线人数稳定到收费之后是最重要的”他如是强调。

  今天的媒体见面会进行得比较简短,历时不过一个小时左右,从金山的姿态来看,公司对于剑网的运营还是相当有信心的,究其原因,游戏内涵的丰富和没有“外挂”两点尤其值得关注。但联系近日广大玩家在新浪剑网专区上的留言,金山能否在11月底之前如雷军所述切实解决好最为玩家所诟病的门派强弱不平衡、游戏更新频率过高、服务器运行不够稳定流畅等几大问题,将是决定剑网前途的关键。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 专区
新浪游戏 剑侠ONLINE游戏论坛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