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 > > 魔兽世界 >>  正文
《魔兽世界》运营权尘埃落定 四家代理联合运营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21 16:28 ChinaByte

  ChinaByte 10月21日消息(记者王乐)从威望迪传来的最新消息显示,历时近一年,参加厂商近百家的《魔兽世界》运营权争夺即将于近日尘埃落定。九城、新加坡电信、搜狐、英特尔组成的联合战车,在运营权争夺中最终胜出。据悉,目前威望迪的相关人员已经进驻九城,商谈签约后的市场细节,为运营《魔兽世界》而创办的合资公司也已在注册中。

  从2002年底开始,先后有数十家厂家商参与了《魔兽世界》运营权的争夺,威望迪
方高层也频繁来华,但对运营商问题一直守口如瓶,态度暧昧。

  虽然威望迪方面一再拖延,但由于网络游戏产品特殊的时效性和竞争对手的发展势头,部分知情人士指出,随着威望迪在明年春季进行《魔兽世界》的前期准备,留给国内运营商进行筹备和内侧的时间已经不多,11月将是威望迪圈定合作伙伴的最后期限。

  从记者与各公司交流的情况看,九城、光通是进入威望迪最后名单的候选者,两家的负责人在和记者交流时都证实了对方的存在。此后又传出了两家联合运营的说法,但随着新加坡电信的浮出水面,胜利的天平已经开始倾斜,九城最终通过与新加坡电信、搜狐、英特尔联手组建合资公司的模式,基本取得了这场拉锯战的胜利,一年前九城也是以类似的手段取得了《MU》的运营权。

  目前尚不清楚合资公司的资金比例,以及四家的具体分工,同样尚未公开的是合资公司签约威望迪运营《魔兽世界》的权利金以及分成比例的具体细节,但这些细节可能在本周得到最终确定,九城官方可能于本月底以前公布最终消息。

  另据了解,由于威望迪尚未最终确认《魔兽世界》的运营者,一些曾参与运营权争夺的海内外资本似乎仍报有一线希望。光通在接受ChinaByte采访时表示,他们已从威望迪处获知了九城的领先地位,但光通依旧是威望迪最终名单中的二号人物,光通将不会放弃努力,其高层访美计划没有改变。(完)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魔兽世界 专区
新浪游戏 论坛
 相关报道
《魔兽世界》全新游戏人物 首次登场 (2003-10-19 00:46)
暴雪决定亲自代理运营韩国《魔兽世界》 (2003-10-19 00:35)
《魔兽世界》韩国展示会爆出最新截图 (2003-10-17 17:53)
组图:《魔兽世界》再次放出最新截图 (2003-10-13 10:53)
组图:《魔兽世界》最后三个职业公布 (2003-10-08 16:4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