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Acotz对盛大侵权案表态 两韩国公司曾协调立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21 10:02 Chinabyte

  ChinaByte 10月20日消息(记者王乐)10月16日,韩国游戏公司Acotz发表公告,首次就《传奇》开发商Wemade起诉盛大《传奇世界》侵犯《传奇》系列游戏知识产权一事表态。

  Acotz公告措词谨慎

  据知情人士介绍,10月13日,北京市一中院将受理韩国Wemade公司诉盛大公司《传奇世界》侵犯《传奇》系列游戏知识产权一案的通知正式送达Wemade公司,而作为Wemade公司的股东,该案件有独立请求权的第三方,韩国上市公司Acotz被迫在韩国金融监督委员会上发表公告,就Wemade公司起诉事件发表看法。

  首先,作为《传奇》系列游戏的共同著作权拥有者,Acotz承认,正与Wemade就《传奇世界》产权诉讼一案进行协商,但在双方协商尚未取得一致的情况下Wemade就单独提起了诉讼,Acotz将与Wemade“在今后时间里调整双方的立场”。其次,Acotz强调,Wemade的诉讼只与《传奇世界》相关,与盛大正在运营的《传奇2》无关。

  记者注意到,Acotz在表达观点的措词上非常微妙,既承认了在起诉盛大侵权问题上与Wemade有过协商,又努力避免战火从《传奇世界》蔓延至《传奇2》。

  Wemade表示理解

  该公告发出后,记者对韩国Wemade公司进行了采访,Wemade公司表示不会对Acotz的公告有任何表态,“因为当时双方有一点是达成一致的,就是一定要进行这个诉讼”。

  对于Acotz关于Wemade尚未与其协商一致就起诉盛大的描述,Wemade公司承认,“Acotz要给我们同意函,但是里面有一些细节部分双方尚未达成协议,这份同意书正在双方协调,而诉讼对我们来说时间太紧迫了,所以就没等Acotz同意书就先进行了。”

  对于Acotz的公告,Wemade表示在收到法院的立案通知书后就把内容转给了Acotz。据Wemade公司介绍,做为韩国上市公司的Acotz是一定要发这个公告的,Wemade对Acotz的公告表示“能理解”。

  盛大不予评论

  对于韩国Acotz的公告,盛大公司在接受ChinaByte采访时表示,由于尚未收到包括法院起诉状副本在内的相关文件和通知,所以盛大暂不予以评论。(完)

  附:16日Acotz在韩国金融监督委员会上的公告

  Acotz对Wemade提请诉讼事件的公开立场

  1.公告主题:对(株)Wemade提请知识产权诉讼事件表明Acotz立场

  2.公告内容

  A.诉讼内容

  诉讼当事人

  原告:(株) Wemade Entertainment

  被告:盛大网络(Shanghai Shanda Internet Development Co., Ltd.)

  诉讼受理日期:2003年10月13日

  诉讼状题目:对《传奇世界》侵犯知识产权一事的诉讼

  受理法院:中国北京人民法院

  诉讼目的及理由:原告认为被告所谓自主开发的游戏《传奇世界》有很多部分抄袭和剽窃了《传奇2》和《传奇3》,这是提请此次诉讼的原因。

  B. Acotz公开立场

  本公司作为《传奇》系列游戏的共同著作权拥有者,这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就《传奇世界》知识侵权一事与Wemade进行沟通和商议。然而Wemade在没有和本公司取得任何正式的立场一致的情况下,单独提请了诉讼,对这一事件,本公司会致力于持续协调双方立场。

  此次诉讼仅与《传奇世界》相关,对这一知识产权问题,在8月19日与盛大的协商中也曾讨论过。这里申明此次诉讼与盛大正在运营的《传奇2》无关。

  3.此资料基本信息

  信息提供者:本公司高层人员及事业部。

  信息提供对象:ON-OFF LINE各大媒体。

  信息提供日期:2003年10月16日。

  4.其他注意事项

  1)本公告发布后,准备通过国内的各大媒体来发布。

  2)本公告的内容可以用作对投资的判断资料,但本公司不对判断结果负法律责任。

  3)本公告的有关内容可能会根据市场状况及营业环境等不可预见的情况而改变,请大家留意。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中韩《传奇》之争
 相关报道
评论:解读WEMADE起诉盛大 (2003-10-13 11:02)
Wemade正式起诉盛大侵权 同时在新加坡提起仲裁 (2003-10-12 17:28)
盛大回击Wemade“乱说” 称被利用做工具 (2003-08-29 19:27)
Wemade称盛大并未撤销仲裁 支付欠款是为上市 (2003-08-29 11:55)
Wemade将召开中韩记者会 三大疑问等待破解 (2003-08-28 13:5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