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童话 >>  正文
赛维律师出面澄清“纠纷” 宣称将坚持按合同履行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17 12:19 新浪游戏金建华

新浪游戏10月16日北京讯  今天下午,记者应约赶北京金德律师事务所,就“《童话》纠纷”一事再次采访了赛维公司市场总监张磊及该公司律师穆晓军。在采访中,穆晓军律师对赛维与联众城之间“纠纷”的核心问题作了相应的说明。

  穆晓军告诉记者,双方在“在线人数统计方式”上确实存在分歧,不过,他认为,分歧的本质是“是否按合同履行”。

  9月1日,赛维公司向南京联众城发去《<童话>返款通知》一函,其中详细的罗列了统计在线人数的相关数据,以及根据此“在线人数”数据得出的返款金额。“但是,直到今日,我们未收到任何回音,对方也没有表明任何意见。”穆晓军说。

  关于“在线人数统计方式”,穆晓军表示,赛维公司也不是特别清楚对方所提出的“依据组服务器的在线百分比来推算单个服务器的在线人数”一说。“登陆页面上确实有一个百分比,不过那是该服务器的cpu占用率,与在线人数有一定关系,但不能由此得出确切的在线人数。”

  据穆晓军介绍,“在线人数统计方式”在最初双方签订的合同中有具体规定,即“每隔一段时间从服务器中提取最高在线人数数据,提取数次之后,最终出一个平均值”,这个“平均值”就是在线人数数据。

  同时,在合同中还有规定,数据误差在5%以内有一个处理办法,5%以外则另有处理办法。“关于之前的口头约定,这并不产生法律效力,我们坚持按合同履行。”穆晓军强调说。

  对于联众城所谓的“赛维公司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突然中止了联众城公司服务器承载游戏专区的运行,并将所有数据转移到其备用服务器上,且未支付任何返款”这一说法,穆晓军认为这不符合事实。

  据穆晓军介绍,早在9月18日,赛维通过Email方式通知了南京联众城,赛维将进行“数据备份、暂时迁移”工作,同时还在Email中告知联众城,“有什么问题可以协商”,但对方还是“没有任何明确的回复”。不过,赛维公司在接受采访时没有具体说明进行“数据备份、暂时迁移”工作的确切日期。

  由此,记者事后查询了赛维《童话》官方网站,其中《绿野仙踪开机公告》中通知用户“绿野仙踪服务器将于本日(9月18日)完成机房迁移工作,并于本日下午2:10准时开机”,并在“受损用户定义”中表明是在“9月16日下午停机”。

  关于为何进行“数据备份、暂时迁移”工作,穆晓军认为,赛维考虑到“知识产权、源代码安全”等问题才作此下策。同时,他还向记者透露,之前,赛维在与联众城公司总经理丁漫浩进行网上实时交谈时,丁漫浩提出要“改变合同结算方式,如不能,……,在××时内我们会中止服务器运行”。

  “以‘万一’的思路,我们就及时作了数据备份。”穆晓军对此表示说,“用户的数据属于赛维,以什么方式保存,保存在什么地方,是赛维方面的权利”。

  在采访过程中,穆晓军律师一直强调“坚持按合同履行”。同时,赛维也希望联众城方面“有明确的回复,进行协商”。如此看来,双方都愿意通过“协商”解决问题。

  那么,赛维与联众城下一步该如何展开协商,最终如何解决纠纷呢?新浪游戏将继续关注事态发展。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童话 专区
新浪游戏 童话 论坛
 相关专题:专题:《童话》分成引发纠纷 南京IDC欲状告塞维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