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游戏 >  正文
《星际争霸:幽灵》NOVA支援系统细节公布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14 13:01 游戏窗口

  暴雪更新了官方网站,介绍了正在开发中的以“星际争霸”为题材的战术动作游戏《星际争霸:幽灵》(StarCraft: Ghost)在日本东京电玩展2003上的展出情况。




TGS现场展台一
TGS现场展台二
TGS现场展台三

  这款游戏是在去年东京电玩展上正式公布的,原定今年底发售,但在今年E3上展出后,暴雪宣布为了获得充足的时间提高品质,将游戏发售日延期到了明年。由于其原作——即时战略游戏“星际争霸”在电脑游戏界巨大的影响力,《星际争霸:幽灵》也被理所当然地视为2004年度最受期待的游戏之一。

  在《星际争霸:幽灵》里,玩家要扮演的是“星际争霸”里著名的人类特种兵NOVA,她自小就进行了残酷的间谍技能和近距离作战的训练,借助各种高科技武器和自身的特技,她可以轻松地潜入敌人阵地,进行各种破坏活动。

  游戏里的故事任务模式准备了大量与“星际争霸”原作紧密相连的任务,这些任务都充满了致命的危险,执行过程中可谓步步为艰,要顺利达成目标,玩家就必须在不同情况下思考采用各种不同的战术,并活用NOVA的各种特技(如隐身等)和各种武器,才能绝处逢生,完成各种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此外,游戏里还提供了和NOVA合作的友军支援内容,玩家可以通过卫星呼叫、定位,设置战术核弹武器清除敌人大范围部队。玩家在游戏里还有机会操作大量的交通工具,《星际争霸》游戏里大家熟悉的Goliath Combat Walkers、Vulture Hover Cycles、Arclite Siege Tanks等等大家都有机会进行乘坐。NOVA在原作里的奇妙枪法在这里也会得到表现,游戏里设置了第一人称视角的瞄准方式,在这里NOVA可以使用她的改装过的C-20A狙击枪对各个方向进行瞄准射击。

  “星际争霸”玩家不但可以在这里看到大量熟悉的环境,还可以看到很多熟悉的兵种(当然也会包括有部分在原作中从来没出现过的兵种),而很多熟悉的兵种相信玩家将是首次看到其全貌哦。


武器装备

  此次更新,除了介绍东京电玩展的展出情况外,《星际争霸:幽灵》还公布了游戏中NOVA可以得到的以下几种友军支援方式,活用这些支援将是NOVA顺利通关的必要保障哦:

  辨识(Identify):Nova可以将目标的视像传送到指挥中心进行鉴别,这样她就可以获得各种敌人的各种宝贵资料,包括敌人的特性和弱点等等。

  卫星扫描(ComSat Scan):激光可以扫描一大片战场区域,发现周围的隐形兵种或潜地兵种。是对付神族的隐形探测器(Observers)、黑暗圣堂(Dark Templar)及虫族的潜地兵种的必备支援。

  辐射(Irradiate):通过科技船(Science Vessel)发射出辐射光束,立刻杀死目标区域内的任何生物单位。

  EMP震荡(EMP Shockwave):也是通过科技船发动的支援,EMP攻击会形成强力电磁波使得目标区域内的所有使用精神力量的技能或科技失效,神族的建筑物也会随之失去护盾,而所有单位在一定时间内无法发动基于精神力量的技能。例如,此时,神族的高级圣堂武士此时无法使用精神力量,而敌方的科技船也无法使用基于精神能量的攻击。

  攻城坦克(Arclite Siege Tank Barrage):Nova可以指挥攻城坦克在战场上的适当位置布好阵地,架好炮台,对敌人进行攻击。玩过即时战略版《星际争霸》原作的玩家都知道,游戏里很少有兵种能在攻城坦克的炮轰下还能保住性命。

  大和炮(Yamato Cannon):Nova召唤大型巡洋舰提供威力巨大的火力支援,相比攻城坦克的炮击,大和炮威力更大,定位也更精确,大和炮的一发炮弹足以摧毁敌人的一座建筑物。

  核弹攻击(Nuclear Strike):Nova威力最强大同时也是视觉效果最炫的支援无疑要属核爆攻击!虽然需要消耗一定的时间详细向卫星描述目标的准确方位,但当核弹发射并命中,大爆炸范围内一切都将会化为灰烬。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组图:暴雪大作《星际争霸幽灵》报道 (2003-09-28 12:04)
幽灵袭来 暴雪可曾抛弃PC玩家? (2002-11-14 15:00)
图文:忧喜参半 暴雪全新力作曝光 (2002-09-23 15:00)
多图:暴雪的星际争霸做成动作游戏 (2002-09-21 16:00)
东京电玩展 暴雪给世界什么惊喜 (2002-09-11 15: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