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业内人士称我国网络游戏产业将进入原创时代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13 13:21 chinabyte

  黄玫/(经济参考报)

  9月20日,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原创网络游戏《剑侠情缘网络版》正式进入公测期,韩国游戏一统天下的局面因此而被打破。业内人士指出,产值10多亿元的网络游戏市场越来越受到关注,我国网络游戏产业将逐步进入原创时代。

  目前,我国游戏产业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金山软件股份公司总裁雷军说,我国每天约有100万玩家同时在线玩网络游戏。按照现在的产业增长速度,在二、三年内玩家同时在线量将突破500万。2002年,网络游戏市场产值将近10亿元。由于非典的影响,今年网络游戏产业发展更快,预计可达到14亿-15亿元的产值。

  网络游戏的高速发展吸引了众多厂商,网络游戏文化也在快速演变。游戏渠道增值服务商骏网集团推出了“天下游戏加油站”,玩家在20多个省市区的15000家网吧可以随时进行在线游戏充值。今年下半年,亚洲最大的即时通信服务商腾讯公司开始涉足网络游戏领域,代理了韩国游戏《凯旋》,并在广州等12个城市进行《凯旋》精灵女神选拔,首次将选秀活动和游戏情节结合在一起。

  与此同时,国内业界加快了网络游戏的原创进程。国产软件公司金山投资1500万元,历经3年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剑侠情缘》,拉开对抗“韩流”的序幕。据介绍,金山今年在网络游戏上的投资将超过4500万元。

  金山软件公司总裁雷军说,体验价值构成了判断网络游戏作品优劣的核心标准,这就决定了以本土文化为底蕴的原创作品有着天然的亲和优势。比如厂商要向玩家说清楚“沙巴克城”是什么要下许多功夫;而你要说华山论剑,多数国人都知道这代表着武功和正义。从这个角度看,原创国产网络游戏发展潜力很大。

  连邦软件公司名誉董事长李儒雄说,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原创作品的崛起,国内网络游戏市场将进行重新洗牌,这对国产软件产业来说是一个发展的机遇。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