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暴雪广邀各国冠军要选全球魔兽第一人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13 13:06 赛迪网

  作者:金凡

  【赛迪网讯】最近网络游戏竞技比赛赛事不断。全球电子竞技大赛WCG中国区刚刚结束了最后选拔,赛事的激烈程度超过事前行家的想象,老玩家纷纷落马,新的职业玩家群体形成新老选手融合的态势,新老选手的换届正在逐步进行。

  9月底,据电子竞技业内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由暴雪主持的全球网络游戏邀请赛又将拉开帷幕。该项赛事以规模大、官方权威性和游戏作品影响力为特色,比赛项目《魔兽争霸:冰封王座》和《星际争霸》覆盖整个网络游戏的“魔兽界”、“星际界”两大玩家群体。

  本次比赛的选拔非常特别。选拔类似于网球公开赛,不对外公开,只取两大游戏全球排名靠前的游戏冠军参赛。受到暴雪邀请参赛的选手来自全球各地,主要包括中国、韩国、日本和欧美。

  在2004年1月15日~21日为期一周时间内,主办方暴雪投资60万美元,将组织游戏比赛、音乐会、游戏Cosplay等活动。更加引人入胜的是,各路“武林高手”除了在比赛主办地韩国观光、旅游、休闲外,还要全力拼杀,争夺全球游戏总冠军的称号。全球总冠军俗称“全球第一人”,在魔兽、星际两大比赛中获胜的选手将分别获得2万美元和5000美元的巨额奖励。

  因为此项赛事属于冠军邀请赛,所以各国的选手名额均很稀缺。全部种子选手只有16人,整个欧洲分到3~4个名额,美国分到2~3个名额,新加坡2个名额,大部分种子选手来自韩国国内。

  中国种子选手被各方看好,有望与韩国高手较量。据赛前专家预测,暴雪魔兽比赛的前三名很可能在中韩两国选手中产生,但是遗憾的是,包括香港特区在内的中国区只有一个名额,而且该名额只能参加魔兽比赛。

  根据暴雪亚洲战网的排名,中国称得上“魔兽高手”的玩家有40多人,如何决定这惟一的名额,据称暴雪授权奥美电子,将于12月20日~21日先行在国内举办规模盛大的“魔兽精英挑战赛”。

  该赛事的组织过程与全球冠军邀请赛类似,即只邀请国内已经结束的A级授权比赛魔兽项目的前三名,前不久刚刚结束的“飞利浦魔兽显亮比赛”的前三名已经自动获得邀请。奥美方面私下透露,还有一些目前正在进行的竞技比赛也在暴雪的观察中,如果比赛名额允许,他们还将邀请部分在亚洲战网魔兽排名靠前的高手,总之是力保中国电子竞技事业的利益,争取让中国选手“出成绩、上水平”。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震惊!通用电气140亿 收购暴雪母公司 (2003-10-13 09:36)
暴雪涉足周边 经典游戏有望在华发邮票 (2003-10-09 09:54)
揭露暴雪娱乐公司高层离职背后之内幕 (2003-09-18 14:03)
暴雪前途 维万迪欲拆开拍卖游戏部门 (2003-09-10 17:49)
维旺迪将与NBC重组 暴雪娱乐前途未卜 (2003-09-05 14:4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