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Wemade正式起诉盛大侵权 同时在新加坡提起仲裁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12 17:28 Chinabyte

  ChinaByte 10月10日消息(记者王乐)10月9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Wemade公司诉上海盛大网络侵犯知识产权一案,与此同时Wemade公司还在新加坡国际商业协会对盛大公司提起仲裁。业内人士一致的意见是,这对全力准备在香港上市的盛大公司来说绝非利好消息。

  据Wemade公司介绍,该公司已于9月30日由国内的委托代理人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
院递交了起诉状,北京市一中院于10月9日受理了本案。Wemade公司代表在接受ChinaByte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诉讼的内容主要是Wemade公司与盛大的知识产权纠纷。Wemade称,经过长时间的调查,Wemade公司确信并有充足证据证明盛大网络游戏《传奇世界》侵犯了Wemade公司的知识产权。据Wemade公司崔淇喆介绍,Wemade公司是于今年7月初盛大公司对《传奇世界》开始测试后,发现该游戏有侵犯其知识产权嫌疑的,崔表示诉讼的具体细节将随庭审的进行而逐步披露。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盛大近期正全力筹备上市,韩国公司的起诉对其可能会有不利影响。盛大公司在接受ChinaByte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获悉Wemade公司的诉讼,但目前尚未收到来自法院的起诉状副本等法律文件,所以暂时不便进行评论,但该公司表示,随着事情进展该公司会有相应的说法。

  另据消息,盛大公司曾于今年7月14日向新加坡国际商业协会提起仲裁,要求Actoz公司和Wemade公司赔偿其违约损失,此事由于盛大撤销仲裁而不了了之。但Wemade公司表示,9月30日该公司在向国内法院提起诉讼的同时,又向新加坡国际商业协会对盛大提起了仲裁,按照Wemade公司的说法目前这一程序正在进行中。(完)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中韩《传奇》之争
 相关报道
盛大回击Wemade“乱说” 称被利用做工具 (2003-08-29 19:27)
Wemade称盛大并未撤销仲裁 支付欠款是为上市 (2003-08-29 11:55)
Wemade将召开中韩记者会 三大疑问等待破解 (2003-08-28 13:55)
Wemade谴责Actoz 称将公布《传奇》新运营计划 (2003-08-25 17:20)
Wemade对Actoz与盛大修改合同一事正式发表声明 (2003-08-25 13:4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