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游戏 >  正文
索尼改进PS2引擎 公布最新二合一芯片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10 11:00 PCPOP-电脑时尚

  在今年3月的SCEI的新战略会议上,他们曾宣布将与日本东芝合资投入5000亿日币全力发展半导体技术,包含研发新世代处理器“CELL”、兴建全新半导体工厂,以及研发精简化的PS2芯片“Dragon”。如今“Dragon”芯片已经完成,并使用在年底推出的高级视听家电“PSX”上...

  在日前日本举办的“2003年半导体制造技术论坛”上,SCEI新任技术长真锅研司接受
邀请发表演说,并宣布了SCEI完成了最新二合一芯片“Dragon”。“Dragon”芯片是利用纳米技术发展的新型芯片,把目前PS2主机的中央处理器“EE”、绘图芯片“GS”与4MB的RDRAM记忆体整合成单一芯片,使用90纳米技术制造,晶圆尺寸还只有当初“EE”的1/6。

  这个“Dragon”芯片也预计搭载在PS3中,让PS3也能向下相容PS2目前的游戏软体,大大增加PS3的优势。而“Dragon”芯片也将采用于高级视听家电“PSX”上,让“PSX”也能因此相容目前PS2的各式游戏。

  另外真锅研司更表示,“Dragon”芯片将于明年一月大量生产,以月产100~200万个的速度提供市场使用。由于“Dragon”芯片体积小成本低,也将有助于进一步降低PS2的生产成本,甚至以后PS2主机因为改用“Dragon”芯片,也能因此缩小体积,说不定会有小型版的PS2主机喔(就跟PSone是当初PS主机的小型版本一样)。

  另外“Dragon”芯片也可能使用在小型的游乐主机上,或许以后可能也会有迷你型的PS2主机推出喔。关于“Dragon”芯片的具体计划将在下个月会有更正式的公布,敬请期待。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索尼以90纳米制程技术批量生产新PS2芯片 (2003-10-09 12:02)
索尼胜诉 PS2终“以计算机的身份”进口欧盟 (2003-10-06 11:23)
索尼年内发售PS2 部分硬件深圳产 (2003-10-04 12:07)
争抢圣诞市场 索尼PS2在英国打价格战 (2003-10-02 09:34)
索尼图谋液晶领域 PS2年底进中国仍存变数 (2003-09-29 12:5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