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游戏 >  正文
PS3延期上市 新时代电玩主机战争延后开打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09 10:05 游戏窗口

  SCEI新任最高技术长真锅研司日前表示,集结了SCEI、日本东芝、美国IBM旗下数百位工程师,费时四年耗资数亿美元开发的新世代半导体处理器“CELL”,将于2005年下半年正式量产。由于PS3也将采取“CELL”芯片,这份发言也宣示了PS3可能赶不及在2005年推出

  由于“CELL”是采用了最新分布式架构的新世代半导体,硬件机能是目前最强Pentium 4效能的100倍以上,而且使用奈米技术制造,本身制作难度就很高。为了能让“CELL”芯
片顺利量产,SCEI与东芝还核资超过5000亿日币兴建多座晶圆厂,用以生产“CELL”芯片,由此可见SCEI对“CELL”芯片以及PS3的重视。

  不过“CELL”芯片要到2005下半年才会量产,这也代表PS3可能来不及在2005年推出(1999年PS2的“Emotion Engine”芯片在1999年秋天量产,事隔半年的2003年3月PS2才推出),可能要等到2006年PS3才可能上市。由于XBOX二代机、NGC二代机也宣称要跟PS3同时期登场,PS3的可能延期,将使新时代电玩主机战争延后开打。

  不过大家也该高兴,目前手上的三大主机至少还有两年半以上的寿命,大家就努力的玩吧!!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半条命2》将会跨越PS2在PS3上推出? (2003-09-05 10:28)
SCE称PS3将肯定向下兼容PS2/PSone (2003-09-03 14:08)
PS3将会采用全球最高速的存储技术! (2003-07-14 11:58)
任天堂强调下一代主机将会与PS3同时期发卖! (2003-06-12 14:33)
图:索尼下一代家用游戏主机PS3 LOGO图案公开 (2003-06-12 14:3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