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游戏 >  正文
索尼胜诉 PS2终“以计算机的身份”进口欧盟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06 11: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美国东部时间10月4日(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索尼公司今天再次称,公司终于让欧盟(EC)低头了。在索尼公司的努力下,EC不再将PS2的进口认为是游戏机的进口,而是将PS2看作计算机的身份进口。

  索尼公司此举是针对不久以前EC发布的公告。在此之前,也就是从2001年10月份起,EC与索尼公司就PS2进口的问题开始纠缠。直到这个星期二,欧洲法院才做出了定论。

  法院的发言人开始称,索尼公司胜诉了,并且逐条地讲解索尼公司究竟在什么地言胜诉了。但是,到了做出结论的时候,法院却给出一个180度的大转弯,称EC胜诉了。

  不过,根据裁定,法院废除了EC的1400/2001的条款。这个条款称,PS2是游戏机。1400/2001条款是在2001年7月10日发布的。但是这一条款与2001年6月12日的英国进出口条款相矛盾。2001年6月12日的条款规定,PS2的进口视为计算机的进口。

  在计算机设备的定义上,欧洲的法规称,“自动数据处理机器”是计算机的定义。所以,双方争论的焦点就变成了,PS2是否可以通过用户编程而运行。索尼称,公司为PS2提供了Linux版本的操作系统,以及一些编程工具。通过操作系统和编程工具,用户可以自由地编程。

  索尼公司之所以要争取PS2应当以计算机的分类,是因为在EC,计算机的进口零关税,这与游戏机不同。而EC则称,PS2主要目的是为了游戏,不应当以计算机的身份进口。

  法院同意EC的逻辑。但是,英国的海关规定PS2是计算机而不是游戏机。法院认为,EC根据2001年7月的法律做出结论是错误的。

  法院称,被告要付这个官司的所有费用。目前,EC可以在2个月内上诉。(明月编译)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