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建立网络游戏行业规范 保障网游安全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05 12:10 新浪游戏

  以下是来自盛大的最新官方消息:

  2003年9月26日,网络游戏安全研讨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主办、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促进与协助发起,各大业内知名企业参加。

  在本次会议中,与会者一致认为:网络游戏安全问题相当重要,而保障网络游戏安全需要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上海盛大网络公司与会代表在发言中呼吁行业内部形成有效合作,共同建立网络游戏这一新兴行业的行业规范,该提议得到了与会者的强烈反响。

  行业规范的建立并非一朝一夕便能完成,而这个目标的达成更需要所有相关企业、政府部门与个人的合作。对于网络游戏运营商而言,从以下四方面着手尝试,能够有效的促进行业规范的形成:

  一、企业内部软硬件设施到位:需要投入监控管理措施,形成CALL CENTER体系,投入专门的用户接待中心,建立完善的硬件安全保障体系;需要公司领导人对安全问题的重视与支持,需要建立岗位管理体系,并加强相关岗位人员的培训。

  二、提倡网络文明,打击不法分子,形成良好风气。通过对用户的宣传与引导,培养用户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对使用非法外挂方式牟取暴利的个人与公司进行打击,维护广大用户的切身利益。

  三、在行业内积极进行交流沟通,集思广益解决网络安全问题。网络游戏安全是行业的共同问题,定期的交流和沟通必将促进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四、加强与公安机关配合,通过法律来保护网络安全。只有在公安机关的协助与指导之下,才能强化用户法律意识,推动安全普及教育,有利的打击不法犯罪行为。

  行业的问题总是要由行业共同来解决,而行业规范的建立也因此而体现出它的重要性,或许,携手解决网络游戏安全问题只是行业合作的开端,良好的业内沟通,崭新的行业规范也将不再遥远!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网络游戏安全研讨会 在上海隆重召开 (2003-10-02 20:04)
黑客盗走极品“装备” 网络游戏安全如何保障 (2003-06-16 14:20)
公安部门保驾护航 警民共建网游安全 (2003-10-04 07:5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