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公安部门保驾护航 警民共建网游安全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04 07:53 新浪游戏

  以下是来自上海盛大的最新官方消息:

  2003年9月26日,网络游戏安全研讨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主办、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促进与协助发起,各大业内知名企业参加。

  本次会议围绕着网络游戏安全问题展开,与会者一致认为,解决网络游戏安全问题需要整个行业共同努力,而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更是不可或缺。其中,公安机关的支持与帮助显得尤为重要。在本次会议中,盛大网络与会代表提出“从三个方面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工作”的总结,与各大游戏公司分享运营经验,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与良好反应。

  盛大网络作为国内网络游戏领先企业,在长期的运营过程中得到了公安机关的配合与指导,在“警民配合共建网络游戏安全”这一现实问题上作出了有益的探索,并取得了相当的成效。

  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主要通过以下三方面进行与公安机关的合作:

  一、所有工作人员定期培训,并接受用户、媒体与公安机关监督,引入外部监督来强化内部管理。公司与上海市公安局合作,定期进行人员培训,增强机要岗位员工的法律意识。

  二、协助公安机关网络安全工作,积极做好数据备份与记录。在公司的配合之下,公安部门连续配合多起针对游戏服务器的恶性网络攻击,震慑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更是极大的鼓舞了千万用户的信心。

  三、加强对用户的宣传与引导,配合公安机关对不法分子的打击。公司加强宣传,帮助用户了解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公司也会对非法经营外挂的单位与个人进行查处,配合公安机关进行有效打击。

  网络游戏安全是一个复杂而敏感的问题,同样,解决这个问题也需要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但是,在广大用户的支持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下,胜利并非遥不可及,而刚刚结束的“网络游戏安全研讨会”也正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良好开端!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网络游戏安全研讨会 在上海隆重召开 (2003-10-02 20:04)
黑客盗走极品“装备” 网络游戏安全如何保障 (2003-06-16 14:2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