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网络游戏安全研讨会 在上海隆重召开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02 20:04 新浪游戏

  目前,网络游戏已经成为中国经济领域一道别样的风景。

  具国际数据公司(IDC)统计,2002年,我国网络游戏营业额已从上年的3.1亿元猛增到到9.1亿元人民币,比2001年增长187.6%。而网络游戏业的发展更是为相关产业带来了惊人的收益。

  事实证明,由于其自身的技术与服务特性,以及良好的市场环境,网络游戏作为一个新生事物正迈入它高速发展的黄金阶段。然而,新生事物的成长总不会一帆风顺,网络游戏业的发展同样面临着种种问题与困难。外挂、盗号、黑客攻击……种种丑恶的现象仿佛蝗虫一般啃噬着网络游戏那正在茁壮成长的躯体!网络游戏安全问题在日渐为大众关注的同时,也越发困扰着各网络游戏运营商。

  无疑,各运营商为解决网络游戏安全问题做出了长久不懈的努力,然而,在长期的实践过程中,游戏运营商慢慢发现,孤军作战只会导致本身的疲于奔命,导致对外挂制作者鞭长莫及,导致对于盗号者、恶意攻击者处理乏力。

  究竟如何去解决这个复杂而敏感的问题?答案日渐清晰:行业的问题必须要由整个行业的共同努力来解决,同时,还迫切的需要着相关国家机关的支持与规范。只有在所有关心网络游戏的人共同努力之下,方可期望网络游戏安全问题圆满解决。

  解决网络游戏安全问题的重要一步终于迈出--9月26日,网络游戏安全研讨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主办、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促进与协助发起,第九城市、上海热线等各大业内知名企业参加。

  这次会议的确取得了相当的成功,也达成了若干共识。然而,网络游戏安全问题的圆满解决仍然任重而道远,但正如唐诗所云“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本次会议带来的行业合作精神必将发扬广大,而它对中国网络游戏业界的影响也将十分深远!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中国网络游戏的悲哀 成也外挂败也外挂 (2003-09-29 11:00)
中国网络游戏将登新高峰3D游戏占主动 (2003-09-27 15:13)
2003中国网络游戏年会召开 带动产业链条 (2003-09-27 09:38)
分析:中国网络游戏该如何挣脱韩流? (2003-09-19 10:48)
2003 中国网络游戏年会9月26日将召开 (2003-09-18 14:4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