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游戏 >  正文
索尼公司证实:PS2 年内进军中国市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9-25 14:52 ChinaByte

  戴远程/(南方日报)

  “盗版无所不在,我们不可能等到中国市场盗版现象灭绝了才考虑进入。所以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索尼PS/PS2很快就将在中国市场销售,事实上对此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市场调研和筹备。”9月18日,索尼(中国)公司董事长正田泵在上海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证实了“索尼游戏机业务即将进军中国市场”的传闻。

  正田透露,索尼PS/PS2游戏主机最迟在今年年底前进入中国正规渠道销售。事实上索尼总部早在年初便已经确立了索尼PS/PS2进入中国市场的具体销售计划,而当前索尼(中国)已经组建了针对游戏机业务的筹备机构和市场销售组织框架。

  据称,索尼PS/PS2游戏主机原定于今年7月正式向中国市场推出并销售,但因为非典而不得不延迟至今。

  尽管索尼市场部人士不愿透露PS业务进入中国的具体市场策略,但表示具体的销售价格会考虑到中国当地游戏市场的因素,而不会在全球采取同步价格及销售策略。此外记者了解到,索尼PS2的策略几乎肯定是,“在中国制造,在本地市场销售。”其中硬件可能由索尼位于深圳的一家工厂生产,游戏软件的汉化工作也将由索尼委托国内企业进行。

  业内人士评论称,尽管包括索尼、微软、任天堂等世界游戏业巨头对中国庞大的游戏消费市场觊觎已久,但严重的软件盗版现象让这些巨头迟迟难以作出游戏主机进入中国市场销售的实质性计划。

  不过随着中国游戏市场的日益勃兴,以及日本、欧美等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游戏机制造商们也开始将目光投向中国这块新兴的庞大的游戏消费市场。

  正田在正面回应本报记者“PS业务迟迟不进入中国是否基于中国盗版市场太猖獗”的提问时称,游戏机是否选择进入中国市场,索尼总部要从市场反映、研发、客户需求以及当地市场的具体情况等多个角度作通盘考虑。事实上索尼总部一直在研究何时是恰当的时机将PS业务引入中国市场销售。

  正田坦言,作为游戏厂商来说,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不注重自有知识产权的保护,就会在市场上处于相当不利的境地。尽管盗版侵权在日本、欧美以及世界各地都普遍存在,但“基于中国市场庞大,人口众多,盗版在中国市场问题确实非常严重。”正田称,“但我们不可能等到全部盗版现象都消失了才进入某一地区市场,何况面对的是庞大的中国市场。”

  正田预言,随着中国政府打击盗版力度的加大,中国消费者对知识产权保护认知程度的加深,相信索尼游戏机业务进入中国市场,会与索尼在中国的其它业务一样,取得出色业绩。

  另外有消息称,日本游戏机厂商另一巨头任天堂公司已在中国境内注册成立新公司,在内地销售专门为中国生产制作的游戏主机已被摆上议事日程。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PS2大陆版主机年底发售 (2003-09-25 10:24)
索尼明年3月在美推出PS2专用硬盘 (2003-09-22 10:47)
大量PS2网络游戏杀入今年东京电玩展! (2003-09-16 18:08)
美国EA正式推出PS2在线体育游戏服务 (2003-09-16 09:36)
Take Two宣布下一款GTA仍为PS2独占! (2003-09-12 13:3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