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游戏 >  正文
任天堂拼杀微软费劲GameCube急速降价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9-25 09: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据业内人士9月23日表示,在未来几天内,日本视频游戏供应商任天堂公“GameCube”游戏控制台的价格将从目前的149美元降至99美元。“GameCube”控制台是任天堂于2001年11月推出的,被誉为任天堂的第四大游戏控制台。

  尽管一些主要的在线游戏零售商仍以149美元的价格销售GameCube。但亚麻逊公司在当地时间星期二下午已经标出了99美元的价格。目前,该消息尚未得到任天堂公司的证实。但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分析家表示,“GameCube”在未来几天内肯定会降价。

  长期以来,任天堂始终占据着美国游戏市场的主导地位。但在1995年,索尼公司凭借其“PlayStation”游戏控制台替代了任天堂的主导地位。从此以后,任天堂便与微软的“Xbox”游戏控制台为争夺“亚军”的位置而战争不断。

  近两年来,微软在这场“亚军”争夺战中牢牢占据上锋的位置。据调研机构NPDFunworld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1到8月份,“GameCube”在美国的市场份额“Xbox”低29%。

  据悉,与微软和索尼的游戏控制台相比,“GameCube”的价格始终是最低的。“GameCube”的最初上市价格为199美元,而索尼的“PS2”和微软的“Xbox”上市价格均为299美元。但2002年5月,当“PS2”和“Xbox”降至199美元时,任天堂又将“GameCube”的价格降至149美元。

  在该消息发布前,索尼和微软都公布了其假期促销模式。但与以往所采用的降价方式不同,此次双方均表示主要通过渠道而开展活动。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任天堂下一代掌机预计明年年底发售 (2003-09-22 11:57)
iSuppli:游戏机市场明年将衰退 任天堂最惨 (2003-09-05 14:00)
组图:伦敦电玩展任天堂露天展台劲秀 (2003-09-01 14:43)
NGC暂时停产 任天堂明年将推新主机 (2003-08-14 17:40)
任天堂将以全新姿态杀入中国游戏市场 (2003-08-14 17:3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