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健康游戏忠告》将公布 并出台游戏出版新办法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9-23 14:05 Chinabyte

  ChinaByte 9月23日消息(记者王乐)记者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获悉,由新闻出版总署举行的“公布《健康游戏忠告》座谈会”将于23日下午在京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单位有中宣部、信息产业部、教育部、国家版权局、全国扫黄办、全国妇联、团中央、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中国版协、互联网协会、团中央青少年互联网协会等,会议将讨论并宣布网络游戏出版的新办法。

  据悉,本次会议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根据《出版管理条例》、《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电子出版物管理暂行规定》、《互联网出版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法律赋予的职能而召开。据了解,为了引导消费者特别是青少年合法、科学地使用游戏出版物,新闻出版总署于近期已经审定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游戏工作委员会起草的《健康游戏忠告》,而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对此公告进行座谈。

  据了解,到会的各部委办局的有关负责人将就游戏出版与精神文明建设、游戏鉴赏与青少年健康成长、游戏行业发展与出版监管等问题进行座谈。会后,新闻出版总署将正式公布《健康游戏忠告》,并宣布网络游戏出版的新举措。据有关知情人士透露,这些举措将加强对网络游戏出版的监管力度,ChinaByte将继续关注此事。(完)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三大门户百家企业 齐聚游戏出版盛会 (2003-07-24 15:09)
我国首个游戏出版行业组织即将在京成立 (2003-07-24 11:23)
北京电子和网络游戏出版政策通气会胜利召开! (2003-06-24 14:2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