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新浪董事长姜丰年:网络游戏,我们不能缺席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9-22 10:31 红网

  


姜丰年(中)接受湖南媒体记者采访,左为新浪副总编辑陈国柱、右为事业联盟副总裁颜守俊

  红网9月21日讯(记者张泉森)今天晚上8点,应邀来湖南长沙参加第二届华人传媒论坛的新浪董事长姜丰年接受了红网、湖南日报、中国新闻社、湖南经济电视台、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长沙晚报等湖南媒体记者的专采访。

  专访刚刚开始,有记者问姜董事长,目前网络短信是最能给网站带来巨大效益的一块“蛋糕”,新浪无线收入占总收入的百分之几?新浪短信今后将如何发展?

  姜丰年回答说,新浪目前的无线收入已经超过他们最初的预料,这个份额大约占总收入的55%左右。姜丰年说,短信这个市场是一个很大的空间,国内也是最红火的,任何一个商业网站都想吃这个“蛋糕”,关键是看你能“吃”到多少,新浪短信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把短信当做产业做。姜丰年同时也表示,短信的发展与电信有关系,许多问题都需要去协调,去解决,但是他们会争取把这个产业做好做大。

  谈到新浪目前有意介入国内游戏市场时,姜丰年风趣地说:“游戏抢占国内网络市场,我们不能缺席”,据姜丰年介绍,新浪从2002年开始就已介入游戏市场,目前他们正在与韩国一家公司合作,准备在明年初的时候推出一款游戏,以满足国内广大网络游戏爱好者的需求。网友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姜丰年坚定地说:“我们对进入游戏市场非常有信心。”

  在谈到互联网和传统媒体合作时如何处理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的关系时,姜丰年说,网络对传统媒体的发展利大于弊,合作大过竞争,而且合作趋势是不可改变的。传统媒体有各自的特色,互联网网也有自己的优势。姜丰年说:“网络和传统媒体的合作是为了寻找更大的发展空间。目前,新浪与全国各地有近1000家地方媒体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因为与地方媒体有了更多、更大范围的合作,新浪目前有了更快,更及时、更准确的新闻信息,同时地方传统媒体与互联网合作后,打破了时间性、地域性的界限,最大限度地实现了资源共享,为树立传统媒体品牌起到推动作用”。姜丰年还说,新浪目前合作推行“双赢”模式,利用媒体互相合作,实现互联网和传统媒体之间既合作又竞争的良好局面。

  谈到新浪目前的现状时,姜丰年说,虽然现在新浪的日流量达到了2.5亿次,但他们仍然感觉到有很大的压力。这些压力有来自国内的,也有来自国外的。姜丰年说,他每天思考的问题就是如何经营好网站,做到国内第一,还想做世界第一。

  姜丰年还说,中国互联网有自己的特色,他们曾经试着引进国外管理模式经营网站,可最终还是发现走自己的路才是最合适的。姜丰年说:“有了压力才会有动力,现在我们能做的,只有往前面冲,才能保证我们的事业往前发展,也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新浪发展越快越好。”

  谈到对长沙的印象如何时,初到长沙的姜丰年说,长沙的小吃很著名,臭豆腐特别好吃。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2003 中国网络游戏年会9月26日将召开 (2003-09-18 14:45)
预测:2004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将达42亿元 (2003-09-11 09:59)
综述: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已产生大量泡沫 (2003-08-22 18:21)
中国网络游戏逐渐形成产业链 带动产值过百亿 (2003-06-26 19:04)
中国网络游戏产业正处于“非典”的阴影笼罩下 (2003-05-07 09:4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